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臉部穴道按摩超簡單 快速拉提找回好氣色

  • 許佳惠 報導
  • 2022/07/22 17:50
  • 字體放大
  • 臉皮鬆弛看起來就顯老,要解決皺紋問題,很多人會去拉皮或者打音波、電波雷射,藝人郁芳和主播夏嘉璐甚至採用特別的中醫療法「美顏針」,如果這些妳都不敢嘗試,那或許可以試試臉部穴道按摩。

    看更多:夏嘉璐成人肉針包 百枝針扎臉痛不痛?名中醫揭視覺效果減5歲的中醫美容法

     

    早晚按摩穴位有類似拉皮效果

    中醫師吳明珠表示,美顏針是使用特殊的細針,利用特別的針法,穿進去皮膚後往上、往後拉,利用肌肉走向去刺激經絡、肌腱和穴位,初期每個禮拜都要針,治療6~10次之後可以變成半個月一次,不過有些人看到針會發抖,就不適合這種方法。臉部有一些穴道可以幫忙提拉皮膚,尤其最顯老態的眼睛,每天早晚記得按摩這些穴道,就能快速拉提,找回好氣色。

    看更多:「吃錯東西」加速皮膚老化長皺紋!避開3種NG行為、這樣吃常保年輕

     

    按法步驟和穴位

    步驟1:

    食指、中指和無名指併攏,靠在兩個眉毛中間的印堂處,抓著往上拉,利用指腹輕輕按摩。

     

    步驟2:

    往下按摩眼頭、眼內角的睛明穴,輕輕按壓。

     

    步驟3:

    指腹不要離開皮膚,繼續往上到眉毛處,眉頭的地方有個攢竹穴,按壓並且摩擦攢竹穴。

     

    步驟4:

    再沿著眉毛往中間,到眉毛中段的魚腰,再到眉尾的絲竹空穴,就好像畫眉毛一樣,順著眉毛穴位按壓。

     

    步驟5:

    然後再往眼外角的太陽穴,有點像是順著眼眶按一圈,要按到穴道有痠脹感。

     

    步驟6:

    之後再往下到下眼眶的四白穴,吳明珠說,四白穴會讓人感覺上皮膚比較亮。

     

    步驟7:

    眼睛按完之後,就往下到鼻子,按壓鼻翼兩側的迎香穴。

     

    步驟8:

    從迎香穴往耳朵方向、在眼睛中間下方處為「巨髎穴」,然後再往顴骨外側過去,有一個「顴髎穴」,再往耳朵方向的「下關穴」,依序按壓。

     

    步驟9:

    最後到嘴唇旁邊的地倉穴,整臉的重要穴道都要按到。吳明珠強調,按的時候都要有痠脹感,才能達到提拉效果,而且按摩前後都要洗手。

    看更多:70歲阿嬤不老容顏 想緊實拉提?中醫師親授按摩臉部穴位祕訣

     

    ◎ 諮詢專家/吳明珠中醫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臉部穴道按摩超簡單 快速拉提找回好氣色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