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夏嘉璐成人肉針包 百枝針扎臉痛不痛?名中醫揭視覺效果減5歲的中醫美容法

丁彥伶 報導 2021/11/17 17:32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美女主播夏嘉璐日前在臉書粉絲團上曬出一張臉上插滿上百支針的照片,粉絲們紛紛傳送「受到驚嚇」的留言。她也自嘲「臉簡直變針包」,還寫「不知為何看著覺得療癒」。中醫師表示,近年來中醫美容受到民眾喜愛,像夏嘉璐做的針灸「美顏針」因為立即效果明顯、不需回復期,有越來越多愛美女性當成定期保養。

 

看了好痛但其實不痛的美顏針

夏嘉璐是公認兼知性與美麗於一身的美女主播,當她在臉書上曬出臉上插滿彩色針灸的照片時,因為看起來「感覺好痛」,嚇倒一票忠實粉絲。台灣基層中醫師協會理事長陳潮宗同時也是台灣中醫美容醫學會理事長,他表示,中醫的美顏針對於刺激局部膠原蛋白,以及肌肉纖維回復活力相當有成效。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肉肉臉易顯老!不同臉型瘦法大開 吳明珠教臉部撥筋法消雙下巴

 

針灸應用在臉部的修復已有多年的歷史。過去主要在於顏面神經麻痺,或是中風等原因,導顏面神經臉部下垂、歪斜變形的治療。近年來因為世人崇尚臉部回春、微整形的時尚行為,中醫也將多年來實證有效的臉部針灸,用於改善臉部老化現象。

 

陳潮宗說,大家都知道,臉部老化乃是因為臉部肌肉、皮膚失去彈性而下垂,造成老化的樣態。老化過程是因為細胞和組織、彈性纖維退化、斷裂,以及膠原蛋白減少所致。而針灸可以刺激局部膠原蛋白再生,以及肌肉纖維的活力。針灸的部位不只在傳統大家認為的臉部穴位,也將肌肉紋理和筋膜學理論加以應用,可以針灸在臉部不同的肌肉走向,達到皮膚年輕化的效果。

 

下針在穴位和表情肌的走向、紋理

讓臉部年輕化到底要針在哪些部位呢?陳潮宗說,除了傳統中醫師教民眾自己做臉部回春按摩會用到的穴位以外,還會看臉部肌肉的走向。會針在包括大小顴肌、咀嚼肌、眼輪匝肌、提鼻肌、豎眉肌等,因為這些會影響表情的肌肉,一旦鬆弛就會造成臉部老化。會造成蘋果肌下滑、淚溝明顯、法令紋深化等等。

看更多:唐從聖打完AZ疫苗全身癢,每晚狂抓1小時 醫說延遲性過敏「這樣做」快快好

 

要針幾針?會痛嗎?

看到美女主播的照片,臉上插了不下百針的美顏針,到底要插幾針才夠?陳潮宗說,依照個人臉部的老化程度,可以針60針、80針到上百針等。臉上插滿滿的針,讓人看起來覺得好痛。他表示,其實並不會痛。一般傳統用的針灸的粗度,約是0.26mm、0.27mm左右,一般人已經不太覺得痛了,美顏針的尺寸更細,徑度只有0.1mm到0.08mm,基本上是不會感覺疼痛的。但可能會因為密集針灸,而會有「緊緊的」感覺。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由於平均全臉約要針數十針到上百針,除了手法快的醫師會用手工來上針以外,現在有些中醫診所也有輔助進針的機器,上針的速度更快、更不痛。

 

陳潮宗說,針對容易暈針、怕針的愛美民眾現在還有利用低能量雷射針灸取代。美顏針禁忌症是血友病等有凝血功能障礙的民眾,因為雖然針灸通常不會出血,但是平均下20、30針中,約有1針可能有微量出血。但如果是低能量雷射針灸,就沒有此禁忌。

 

也可以用來提臀

美顏針有沒有效?陳潮宗說,一般會針對3個項目進行評估,包括蘋果肌的高度、皮膚膚質和法令紋的深度。通常進行治療1次就能立即見效,目測下約可感覺「年輕5歲」,但是單次的美顏效果只能維持1、2週左右,如果要維持長期的效果,一般建議要連續治療3、4次,效果就可以維持很好。就像西醫打玻尿酸一樣,大約可以維持2、3個月的效果。

 

而且美顏針不只有年輕化的作用,對於雙下巴、大臉等也具有改善作用。陳潮宗說,不只在臉部,也可以應用在身體的「提臀」等身形改善。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被嫌胖!王彩樺年過50還能甩肉6公斤 親授祕訣,專家讚「這招」不會變肉鬆

 

◎ 圖片來源/翻攝自夏嘉璐臉書
◎ 諮詢專家/陳潮宗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耳下小突起慢慢長成大湯圓!「腮腺腫瘤」害你顏面神經痛 還有癌變風險
icon
2020-05-29 11:20:06
延伸閱讀
潛入陽台作亂!美女主播嚇到搬家 專家:荔枝椿象有毒會傷皮膚,這樣做可防
icon
2020-04-30 15:37:00
延伸閱讀
美女主播罹乳癌,7個字救回一命 醫曝乳癌得這樣做才能防復發
icon
2022-03-18 12:27:56
延伸閱讀
玻尿酸不只美容還可救回好聲音! 聲音沙啞、破鑼嗓子、講話「漏風」都有效
icon
2021-11-18 14:24:19
延伸閱讀
鼻子上的青春痘怎麼愈擠愈大?小心鼻淋巴癌
icon
2019-12-19 11:58:17
延伸閱讀
又到了夏天甩肉大作戰!針灸有效消除腹部脂肪、縮減腰圍、改善代謝
icon
2021-04-16 11:52:25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