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70歲阿嬤不老容顏 想緊實拉提?中醫師親授按摩臉部穴位祕訣

  • 羅以容 報導
  • 2021/11/25 14:54
  • 字體放大
  • 70歲上野潤子在日本號稱「奇蹟阿嬤」,她表示自己不靠醫美的「凍齡配方」就是飲食習慣少糖、少鹽,吃得清淡,避免身體老化;另外就是天天一杯無糖豆漿,這樣的吃法再加上每天很勤勞的臉部按摩穴道,使得她外表看起來相當年輕。

    看更多:肉肉臉易顯老!不同臉型瘦法大開 吳明珠教臉部撥筋法消雙下巴

     

    中醫師陳曉萱分享,曾遇過一個親身案例,今年已50歲但本人臉部完全沒有什麼皺紋,詢問對方如何保養,她說每天用好的油讓臉部吸收,同時搭配按摩臉穴道。

    看更多:夏嘉璐成人肉針包 百枝針扎臉痛不痛?名中醫揭視覺效果減5歲的中醫美容法

     

    臉部穴位按摩祕訣

    陳曉萱說,將臉部分成幾個區域,第一個區域是眼周,若常常想事情會皺眉頭,因此可捏按眉骨,從眉頭捏到眉尾,再從眉尾捏回,反覆捏10次。第二個區域則是眼睛,按壓眼頭跟眼眶內凹處「睛明穴」10下左右,可顧眼,同時釋放眼周,讓眼周肌肉放鬆,才不會有皺紋。

     

    另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中醫美容大穴「迎香穴」,在鼻翼跟鼻下緣交角處。大家熟知鼻子過敏要按迎香穴,但其實壓力較大者,法令紋會相當明顯,且迎香穴跟淋巴循環有關,因此按壓迎香穴非常重要。

     

    有很多女生會在意臉部線條,陳曉萱說,可按壓地倉、頰車兩穴道,地倉就是嘴角外緣,跟眼睛瞳孔對下來處;頰車則是在下頷角隔一中指處,可同時捏彈,有拉提效果。

     

    另外還有一個重要的穴道,在耳垂壓下去的正後方「翳風穴」,可從天突穴往上推至翳風穴,力道不用太大力,對淋巴很好。

    看更多:沒時間減肥了!5款瀏海改變臉形,圓臉變小臉瞬間減齡

     

    ◎ 諮詢專家/陳曉萱中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70歲阿嬤不老容顏 想緊實拉提?中醫師親授按摩臉部穴位祕訣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