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我被霸凌了該怎麼辦?身心科知識女神李旻珊教你如何面對霸凌傷害

  • 羅以容 整理
  • 2023/03/13 16:19
  • 字體放大
  • 我被霸凌了該怎麼辦?身心科知識女神李旻珊教你如何面對霸凌傷害

    TVBS頂尖事務所達人李旻珊醫師近日出了一本新書《今天也活得輕鬆一些》收錄了許多現代人常見的狀況,包含高功能焦慮、憂鬱、自律神經失調、失眠和文明病,如拖延症、過動症等真實臨床案例以及減緩方法,希望現代人能更正視自己的心理健康。

     

    真實案例分享:呼籲霸凌零容忍

    李旻珊醫師指出,生活中也有許多故事和真實案例是透過戲劇傳達,像是最近由宋慧喬主演的韓劇《黑暗榮耀》,劇中的校園霸凌橋段就是改編自韓國真實事件,另外還有最近討論度極高,目前正於TVBS歡樂台熱播的《第9節課》劇中除了主要以禁忌話題師生戀為主軸外,也出現了許多校園霸凌以及家長權勢欺壓等議題。

    看更多:受網路霸凌易得憂鬱症,快找精神科解除焦慮與恐懼

     

    關於校園霸凌,李旻珊醫師分享一件真實案例,一位與越南籍母親相依為命的女高中生,因母親靠打工做清潔員維生,班上的加害者會針對她母親的國籍、工作對她種族歧視和霸凌,同時加害者還會用家長與老師的友好關係威脅她,而受害者自認為了體諒媽媽的辛勞,選擇隱忍不讓事情曝光,過了很久之後才被師長注意到這件事。對此,李提醒,隱忍或姑息霸凌只會讓事件惡化,讓霸凌者享受毫無阻力的展現力量,使事件惡性循環下去,所以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說出來。

    看更多:「陪伴孩子反霸凌」鄭凱云出招!教孩子冷靜面對、千萬不要指責孩子

     

    《今天也活得輕鬆一些》健康旅程的起點,陪你一起找回身心的平衡!

    李旻珊新書《今天也活得輕鬆一些》集結「國際檢測表格」,能進一步評估自己的心理、生理狀況是否已達臨界點,並建立專屬照護系統,同時提供相關的診間個案、症狀圖解、生理徵狀,進而詳盡解析醫師的用藥邏輯等,了解焦慮為何被觸發與共處,還有針對舒緩焦慮提供新興腦刺激治療、正念冥想、補充營養素、芳香療法、一周舒緩菜單,更專業的地方是書中還有詳盡的身心科藥物介紹和迷思澄清,幫大家筆記平常比較少能接觸到的資訊。

    看更多:「為什麼要怪我!」確診者心裡酸苦又無助 最佳療癒解方:傾聽、追劇、畫畫…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TVBS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我被霸凌了該怎麼辦?身心科知識女神李旻珊教你如何面對霸凌傷害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