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清明禁忌5大不可犯!祭祖掃墓自製「除穢轉運包」 命理專家教你淨身保平安

  • 郭庚儒 整理
  • 2023/03/20 11:54
  • 字體放大
  • 清明禁忌5大不可犯!祭祖掃墓自製「除穢轉運包」 命理專家教你淨身保平安

    4/5清明,傳統習俗祭祖、掃墓。風水命理專家高宏寓公布,祭祖掃墓5大禁忌,當心觸犯恐惹禍上身,提供一招淨身保平安的方法,幫助除穢轉運。

     

    祭祖掃墓5禁忌

    高宏寓表示,祭祖掃墓除了衣著整潔、言語謙遜外,切勿「隨地便溺、隨意哼歌」,切記千萬「勿踩墓龜、金爐、墓碑」,萬一觸犯一定要做2件事化解:

     

    倘若將跨過亂葬崗:可說歹勢,請借過一下。
    倘若無心踩到亂葬崗:一定要誠摰道歉。

     

    自製除穢轉運包

    高宏寓提供,祭祖除穢轉運方法,建議祭祖結束後,應到人多之處接觸多一些陽氣後再返程,回家後可準備艾草包一包或7葉、芙蓉7葉、白米7粒、些許鹽沐浴,也可以點檀香來淨身,除穢不好的磁場。

    看更多:清明掃墓10大禁忌!避煞包怎麼做?孕婦幼兒少參加 「這些話」都不要說

     

    如果身體仍有不適,可於鄰近廟宇燒香請求清淨符令安神定魄,並藉由主爐的煙從頭部拍3下、臉部拍3下,左手3下、右手3下、前胸3下、後背4下,左腳拍3下,右腳拍3下,最後加強看身體哪些部位不適,一樣3下即可。

     

    累積功德資糧 新墳要連掃3年

    高宏寓提到,通常人死之後,到下一期生命出生之前的過度期稱之為「中陰身」,而「中陰身」不是鬼,祂六根具足,具有神通,能夠穿牆過壁,可以看見眾生肉眼所看不見的東西,聽到耳朵所聽不到的訊息,更是後代子孫累積功德資糧最快的時候。

     

    高宏寓建議,可報名「清明超渡法會」佛號不斷迴向功德,為其廣修眾善,造諸功德,令亡者得聞佛法,心生懺悔,自能滅輕罪業,投生更好的去處;倘若先人於一年內往生,新墳一定要連掃3年,超渡也至少連續3年。

    看更多:2023清明節祭祖良辰吉時曝光!這些「日沖生肖」當心凶災  7種禁忌水果不能拜

     

    另外,平時也可以定時去地藏奄、城煌廟,化解個人累世冤親債主,並發心小額捐棺、捐米、捐瓦、捐救護車、助無名屍或幫助清寒家庭捐助喪葬補助費,都是不錯的選擇。

    看更多:命理專家曝墓碑、墓地11大厄運徵兆!後代子孫恐久病、破財、敗家、坐牢

     

    ※民間習俗,僅供參考。

     

    ◎ 本文出自/島嶼風水顧問高宏寓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清明禁忌5大不可犯!祭祖掃墓自製「除穢轉運包」 命理專家教你淨身保平安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