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梅雨發威全台有雨!濕冷到這天才放晴 下波鋒面再襲台時間點曝

  • 吳詠霓 整理
  • 2023/05/08 11:08
  • 字體放大
  • 由於鋒面雲系持續往南移動,周一(5/8)各地有雨,下半天涼空氣南下,中部以北地區會轉為濕涼天氣;周二起水氣變少,天氣將好轉、溫度回升,但緊接著又有鋒面來襲,整周天氣如何變化,專家做出分析。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梅雨季首波「移動性鋒面」發威,周一台灣上空仍有雲層覆蓋,伴隨降水回波消長,各地區仍有局部降雨,下午起由北而南,降雨逐漸停歇,晚轉多雲;北台偏涼微冷,其他地區亦稍轉涼;應注意衣著調適。

    看更多:雨季濕氣重 電器漏電危機大增!插座、插頭「這情形」小心短路電線走火

     

    周二至周五受高壓環流影響,各地恢復晴朗穩定,白天氣溫逐日回升,早晚偏涼,日夜溫差大;應注意衣著調適。

    看更多:下雨天最怕香港腳!不想腳部「長黴」,出門前多做1件事

     

    周六起至下周一,台灣附近漸轉弱西南風,中低層水氣逐漸增多,大氣型態轉趨有利於梅雨季的第2波降雨;但各國模式模擬對降雨的強度、時空分布差異不小,顯示有不確定性,需持續觀察更新的資料。

    看更多:雨天傷正氣,體內濕氣重少吃水果!中醫教胖瘦如何排濕 「1碗湯」散寒又化濕

     

    梅雨發威全台有雨!濕冷到這天才放晴 下波鋒面再襲台時間點曝

     

     

    ◎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TVBS
    ◎ 資料來源/中央氣象局吳德榮專欄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梅雨發威全台有雨!濕冷到這天才放晴 下波鋒面再襲台時間點曝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