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別用洗碗精洗杯子!2神物快速清除杯子水垢 舊杯子恢復晶瑩剔透

  • 郭庚儒 整理
  • 2023/09/04 16:04
  • 字體放大
  • 別用洗碗精洗杯子!2神物快速清除杯子水垢 舊杯子恢復晶瑩剔透

    還在用洗碗精清除杯子上的水垢嗎?介紹一個能夠快速又輕鬆完全清除頑固水垢的好方法,只需要用小蘇打加點水,然後拿一張保鮮膜搓成球後,沾點小蘇打水來搓洗杯子,杯子立刻變得晶瑩剔透。

     

    洗完杯子自然風乾 容易有水垢

    大家是否也有類似的經驗,明明平常杯子都洗得很乾淨,但久而久之,摸起來怎麼還是沙沙的,這種沙沙的感覺其實肇因於留在杯子上的水垢。

    看更多:鍋具茶杯殘留咖哩黃漬怎去除?清洗前多加1物輕鬆去漬!

     

    有時候杯子乍看之下很乾淨,但拿到日光燈下一照,就能看到很多白白的水垢,是杯子裡面的水滴乾掉後留在杯壁上的鈣、鎂等礦物質。換句話說,如果喝完酒後,杯子用水隨便一沖,就放在洗碗槽,或是洗完杯子後任由它自然風乾,杯中,便很容易留下水垢。

     

    大多時候,只要用廚房漂白清潔劑或檸檬酸就能夠清除水垢,但如果杯中的水垢已經堆積太多層,就沒那麼容易清乾淨了。如果是含鉛的水晶玻璃,碰到酸性物質還有可能影響到原本的透亮度,所以務必謹慎使用。

    看更多:玻璃杯水痕洗不掉?靠2家中常見法寶輕鬆去除 秒讓杯子亮晶晶

     

    完全清除頑固水垢方法

    保鮮膜搓成球後,沾一點小蘇打水來搓洗杯子,杯子看起來就會變得乾乾淨淨,摸起來也會很光滑。

    看更多:海綿菜瓜布正確用法曝光!家事達人曝4種餐具不可用菜瓜布刷洗 當心細菌吃下肚

     

    材料

    小蘇打粉適量(約12湯匙)、水適量、保鮮膜、小碟子、橡膠手套。

     

    步驟

    1.12湯匙的小蘇打粉,裝在小碟子裡,然後加入少量的水混合。

     

    別用洗碗精洗杯子!2神物快速清除杯子水垢 舊杯子恢復晶瑩剔透

     

    2.撕一張保鮮膜並揉成球,沾取小蘇打水搓洗杯子。搓洗杯內時別太大力。

     

    別用洗碗精洗杯子!2神物快速清除杯子水垢 舊杯子恢復晶瑩剔透

     

    避免水垢形成的最佳作法,就是不要讓杯子在溼答答的狀態下靜置太久,所以其實將整個杯子泡在水中也是一種方法,不過還是建議各位,定期檢查一下杯子有沒有水垢,勤加地清潔為上。

     

    ◎ 本文摘自/《威士忌360°品飲學:18.6萬訂閱!專業威士忌YouTube頻「CROSSROAD LAB 」,輕鬆有趣,品嘗威士忌其實沒有這麼難!》CROSSROAD LAB
    ◎ 圖片來源/瑞昇文化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別用洗碗精洗杯子!2神物快速清除杯子水垢 舊杯子恢復晶瑩剔透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