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炸雞怎麼做才好吃?2道日式炸雞 10分鐘快速上桌

  • 郭庚儒 整理
  • 2024/04/07 10:10
  • 字體放大
  • 炸雞怎麼做才好吃?2道日式炸雞 10分鐘快速上桌

    下班後必須馬上做飯?老是煩心想每天的菜色?平日繁忙沒辦法完整製作常備菜?日本料理家教你快速料理技巧,只要10分鐘又能吃到酥脆可口、香噴噴的日式炸雞。

     

    預漬備料 料理快速上桌

    日本料理家市瀬悦子表示,「快速料理」的特點就是預漬備料,作法手續十分簡單:早上將主菜食材用醬料事先醃漬冷藏,讓食材透過調味與冷藏浸漬,達到只需加熱烹調的半調理成品的狀態,經過醃漬的食材,充分入味,味道與口感變得更好,後續調理的手續減少,能有效縮短料理時間,晚上回家後直接下鍋,不需要再耗時費工處理,無需繁複技巧,簡單煎、炒、煮、炸或用微波加熱,就能輕鬆完成可口佳餚。

     

    經典唐揚雞

    正是在家才吃得到的「現炸」唐揚雞,是最棒的佳餚!發揮蒜香的迷人風味,既下飯又下酒!在最後提高油溫,是炸出金黃酥脆的祕訣。

    看更多:吃炸雞時酥脆的雞皮吃不吃?營養師點出吃雞皮的重要關鍵

     

    炸雞怎麼做才好吃?2道日式炸雞 10分鐘快速上桌

     

    唐揚雞
    材料:無骨雞腿肉塊300克、太白粉、麵粉、沙拉油。

     

    蒜泥醬油醃醬
    材料:蒜泥1/2瓣、醬油1大匙、酒2大匙、鹽1小撮、檸檬瓣適量。

     

    早上雞肉預先醃漬

    先將醃醬的材料先放入塑膠袋,隔著袋子以手抓揉混合,再加入雞肉充分抓揉,壓除袋內空氣,綁好袋口,放入冷藏醃漬約半天(至少20分鐘以上)。

     

    炸雞怎麼做才好吃?2道日式炸雞 10分鐘快速上桌

     

    晚上直接下鍋炸熟

    1.將各34大匙的太白粉、麵粉放入調理盤中混合,將雞肉的汁液瀝乾,一塊一塊分次放入盤中均勻裹粉。

     

    2.在平底鍋中倒入沙拉油,約1公分的高度,加熱至偏低的中溫170℃。放入雞肉,油炸4分鐘,期間不時翻面。最後轉大火再炸1分鐘至金黃香酥,瀝乾油分盛盤,依喜好搭配檸檬。

     

    Tips
    油溫170℃。用乾燥的長筷前端觸及鍋底時,馬上冒出細泡的程度,當日未食用完,可裝袋冷藏保存2~3天。

     

    免炸南蠻雞

    濃郁甘醋味的南蠻雞搭配豆腐清湯,豐盛感十足的日式定食。用加了少許砂糖的醬料醃漬雞胸肉,肉質吃起來鮮嫩又多汁,僅需將裹好粉的雞肉煎熟即可的簡易版!清爽酸甜的糖醋醬油醬汁,加上滋味濃郁的塔塔醬,非常搭配。

    看更多:雞肉怎麼煎皮酥肉嫩?先煎皮還是肉?日料理達人傳授祕訣

     

    炸雞怎麼做才好吃?2道日式炸雞 10分鐘快速上桌

     

    南蠻雞
    材料:雞胸肉1片(約300g)、水煮蛋1顆。

     

    醃醬
    材料:鹽1/4小匙、砂糖1/2小匙、酒1大匙。

     

    糖醋醬汁
    材料:砂糖1大匙、醬油、醋各11/2大匙、喜好的生菜(撕碎的葉萵苣等)、美乃滋、麵粉、沙拉油各適量。

     

    早上雞肉預先醃漬

    雞胸肉去皮,斜刀片切成6等分的肉片,將醃醬的材料放入塑膠袋,隔著袋子以手抓揉混合,再加入雞胸肉充分抓揉。壓除袋內空氣後綁好袋口,放入冷藏醃漬約半天(至少30分鐘以上)。

     

    炸雞怎麼做才好吃?2道日式炸雞 10分鐘快速上桌

     

    糖醋醬汁也預先調和備用

    將糖醋醬汁的材料放入小容器中混合,將3大匙的美乃滋放入調理盆中備用,將所有材料分別蓋上保鮮膜,放入冷藏。

     

    晚上直接下鍋煎熟

    1.水煮蛋剝除外殼,放入裝有美乃滋的調理盆中,用叉子大略壓碎,製成塔塔醬,將雞肉的汁液瀝掉,均勻沾裹上麵粉。

     

    2.在平底鍋中倒入1大匙沙拉油,以中火加熱,將雞肉排放平底鍋中,煎至兩面上色各2分鐘,將鍋中釋出的多餘油脂擦掉,加入糖醋醬汁後轉大火,收汁至濃稠,將喜好的生菜擺放餐盤,放上雞肉,淋上醬料,搭配塔塔醬。

    看更多:微波爐也能炸雞!雞肉達人3道低熱量炸雞 放冷吃軟嫩酥脆

     

    ◎ 本文摘自/《快速開飯的5分鐘預漬備料魔法:只要學會就能10分鐘快速上桌,92道讓你天天省時輕鬆煮的美味提案!》市瀬悦子 著
    ◎ 圖片來源/積木文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炸雞怎麼做才好吃?2道日式炸雞 10分鐘快速上桌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