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眼眶痛到像被槌子敲打?叢集性頭痛讓人淚流不停

  • 健康2.0
  • 2019/03/14 19:42
  • 字體放大
  • 眼眶痛到像被槌子敲打?叢集性頭痛讓人淚流不停

    30歲的林先生,近一個月來每天都會頭痛,起初是眼眶周圍會感到腫脹及壓迫感,也讓平時看悲劇都哭不出來的林男眼睛紅腫不斷流淚,有時甚至痛到嘔吐。就醫經檢查後發現為叢集性頭痛,藥物治療後才明顯緩解。

     

    眼眶痛到像被槌子敲打?叢集性頭痛讓人淚流不停

    示意圖/TVBS

     

    南投醫院神經內科張嘉為主任表示,頭痛的成因複雜,而叢集性頭痛是大腦下視丘受到刺激,使三叉神經感到疼痛,連動眼睛周邊動脈血管擴張導致。這種頭痛好發於男性,尤其是吸菸男性。

     

    叢集性頭痛常見症狀

    叢集性頭痛不常見,但頭痛的強度相當劇烈,多集中在一側的眼眶周圍,經常伴有同側的眼結膜腫脹、充血、落淚,大部分的患者會在每天的同一時間發生,痛苦不堪。

     

    根據病人的描述,症狀發作時就像是被槌子敲打眼眶周圍的感覺,相當折磨。醫師表示若出現疑似叢集性頭痛的患者,可至神經科就醫,醫師會針對患者的狀況給予適當的治療方式。

     

    頭痛的感覺人人都有經歷過,張嘉為指出,當疼痛程度改變時,則需排除頭痛症狀的背後是否更嚴重的疾病,例如出血或是腫瘤等,建議就醫由專業的醫師診療。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吃頭痛藥傷身?醫師傳授安全用藥8字訣

    脖子太緊讓你頭痛?醫師傳授自我檢測+自我解痛祕訣

    經常頭痛卻只依賴止痛藥小心腦中風等3種疾病上身

     

    【立即報名】身纖腳健!人生樂活又暢快 健康2.0免費講座

    眼眶痛到像被槌子敲打?叢集性頭痛讓人淚流不停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