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愛在疫起時/帶著高燒的兒子直奔醫院快篩 女醫師陳欣湄感恩醫護不畏病毒,暖心守護

曾金月 報導 2021/05/31 12:1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沒想到我也經歷快篩,只是對象是不到一歲的兒子...」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日前臉書指出,她帶著發燒兒子前往醫院快篩,在等待結果期間,焦急的她不斷自責哪裡疏忽了,但過程中所有醫護人員,都給予她們溫暖關懷,讓她相當感動。

看更多:愛在疫起時/她血氧掉到79%、已簽DNR!男護理師感人舉動,她用氣音回「我想活下去」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發燒、咳嗽症狀變化太快

陳欣湄日前在臉書PO文,女兒大約是一周前輕微的流鼻涕,就醫後很快就好了,因此當兒子流鼻涕、咳嗽,她只覺得是姊姊傳染給弟弟的一般性感冒,再加上她外出看診都很小心,回家的各種消毒也做的很徹底,自認為自己防疫做的很好了。

 

但從29日晚上開始,兒子開始輕燒(37度),晚上也睡不太好,於是隔天早上帶去診所,沒想到一量體溫上升到38度,由於發燒跟咳嗽症狀變化太快,醫師做完檢查後,建議她轉診到大醫院,要做快篩或肺部X光確認。

看更多:新變種病毒症狀不一樣?醫師曝有這3種情形快去篩檢

 

媽媽們的自責

陳欣湄手上抱著呼吸微喘的弟弟直奔萬芳醫院,在她前一個看診的是個還沒滿月的嬰兒,因為呼吸太喘、直接收住院治療,原本應該在幸福的坐月子的媽媽,因為治療室的嬰兒大哭聲不停地折磨著那位母親,「但我真的懂....那種難過跟自責。」陳欣湄說。

 

在急診室等待的時間裡,每分鐘都像是一小時一樣漫長,陳欣湄反覆思考著:「到底是何時做錯了?哪一次回家包包沒放在玄關?還是哪次碰了病人沒有洗手?」為了孩子,她把所有談話節目通通推掉,因為要把可能感染風險降到最低!結果現在在急診室,讓她很灰心、自責。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幸好篩檢陰性

幸好,醫師照完X光後,認為只是痰音較重,做完快篩,先回家觀察,折騰了將近五個小時,終於收到報告「SARS_CoV2 NEGATIVE」(陰性),儘管她知道,快篩陰性不代表排除感染,所有該做的、該預防的、通通一樣不能少,但那種內心的自責、愧疚,至少可以放下一小部分。

 

暖醫護用心對待

陳欣湄說,在這過程中很溫暖的是,每位醫師、護理人員、醫院員工,聽到孩子是咳嗽、發燒,只有關心擔憂孩子狀況,沒有任何一個人表現出害怕,每個人都對她遞出了協助,讓她覺得這是不可思議的,「因為醫護人員也都是人,每個人都可能有帶原者,更何況是有症狀、診所轉來的病人。」但她沒感受任何一絲的害怕,都是很純粹的關心、照護

看更多:愛在疫起時/急診醫師沒吃飯、汗濕全身無悔救人,只有1個要求

 

甚至醫院跟診所確定快篩結果後,打電話來,再告訴她下一步驟該怎麼做,她感謝台灣的每位醫護人員跟所有協助共同度過難關的每個人,「在病毒面前,誰都是一般人,儘管我是位醫師,但我也只是個媽媽,我們也有自己要守護的家人。」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真心感謝這些人在前線打仗,才讓人們得以安心的守護自己的家,「你的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

 

陳欣湄提到,兒子回家後,吃了藥已能一覺睡到天亮,感覺好多了。

 

▶️更多【愛在疫起時】系列文章點這裡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圖片來源/翻攝陳欣湄。家醫科女醫師日常

◎資料來源/陳欣湄。家醫科女醫師日常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孩子表達能力差、不愛閱讀怎麼辦?主播用1招成功訓練小孩,方法不難
icon
2020-10-26 15:28:00
延伸閱讀
媳婦想離婚…一定要勸和不勸離?你不需要推波助瀾 也不需要自責
icon
2020-12-11 11:22:00
延伸閱讀
何妤玟驚傳8年婚變 經歷幸福之後,總是會回到原點嗎?
icon
2020-04-14 10:57:00
延伸閱讀
老公是「快槍俠」怎麼辦?這樣做延長性愛時間 挽救幸福不「洩」氣
icon
2020-09-25 11:47:00
延伸閱讀
愛在疫起時/和確診者共處一室 直接暴露在病毒中!急診護理師喊話「我仍會堅守崗位」
icon
2021-05-28 16:00:00
延伸閱讀
病人在眼前心跳停止…醫師自責難眠 家屬一段話點醒了他
icon
2021-01-29 15:4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