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42歲工程師情人節「小弟」不開工!近5年40歲陽萎增3倍 硬不起來快檢查三高 

丁彥伶 報導 2022/02/14 16:4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情人節送再多的禮物,都不如可以和親愛的另一半有甜蜜的親密互動。性功能名醫邱鴻傑日前在臉書粉絲團分享,42歲電腦工程師自從升上主管以後,日也操暝也操,放假想和太太溫存,「小弟弟」竟然不肯開工,在情人節前夕趕快向醫師求救,無論如何情人節一定要能提槍上陣不可。

 

近5年40歲以下陽萎增3倍

邱鴻傑警告,以前以為「力不從心」可能是說5、60歲的中年以上男性,但現在臨床上發現,有過半40歲以上男性有不同程度的勃起功能障礙問題,他估計全台超過百萬男性恐為勃起功能障礙問題所苦。而近年勃起功能障礙有年輕化趨勢,近5年來40歲以下男性勃起功障礙發生率增3倍!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情人節要「好好開車」!產科醫提醒3安全性行為:小心射精前分泌物就有精子

 

40歲以下就陽萎,半數是重度

邱鴻傑說,值得注意的是,40歲以下尋求協助的勃起功能障礙患者,近5成是重度勃起功能障礙。疑似是打拼事業長期維持不良生活型態,過勞引發勃起功能障礙。小弟硬不起來,有網友直接回應邱醫師:「打拼的代價實在太『硬』了!」

 

馬偕紀念醫院泌尿科資深主治醫師蔡維恭認為,4、50歲男性「小弟不硬」,通常和許多中壯年男性正值事業巔峰,工作型態集高壓力、高工時、高疲勞於一體。這種工作型態背後的意義,可能代表壓力大、三餐不正常、長期久坐、缺乏運動等不良生活型態,這些都是破壞勃起功能跟男性健康的元兇。

 

蔡維恭表示,過勞引起的壓力跟疲憊,通常在下班後仍難以解除。此時若想和另一半浪漫互動,勃起狀況跟性表現恐怕不如人意。他提醒,若失敗的勃起經驗在患者心中留下陰影,可能影響到患者未來性愛時的壓力,恐怕會越焦慮越不舉。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過勞不舉恐怕也有三高

高雄榮民總醫院泌尿外科主治醫師簡邦平說,硬度不足的男性,其實可能也深陷「三高」的危機!尤其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是勃起功能障礙常見共病,統計顯示,糖尿病有50%以上可能不舉、約有7成勃起障礙的人有血管問題,如果血壓血脂沒控制好,造成血管硬化,就可能引起陽萎!

看更多:女性做愛6句話千萬不能說!兩性專家許藍方曝「做愛大忌」

 

簡邦平說,統計發現,勃起功能障礙患者中有近半數患者進入前期高血壓狀態。40%的陽萎病人被診斷出高膽固醇血症、有29%患者膽固醇值達危險邊緣。歐洲研究亦顯示,每5名確診勃起功能障礙的患者,就有1名血糖值達前期糖尿病標準。他呼籲,若發現勃起硬度不足,恐怕是身體發出警訊,要趕快檢查是否有三高,要在三高硬壞「命根」前趕快治好。

 

過勞是影響年輕男性性功能最大殺手

蔡維恭說,據統計顯示,陽萎男性每10人僅有1人會及時就醫尋求協助,多數人仍以為吃壯陽食物保養可以改善。但他提醒,其實「高工時、高壓力、高疲勞」的工作過勞,是「硬漢」最大的殺手。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簡邦平提醒男性,要養成良好生活型態,並請專業醫療人員評估是否需透過藥物輔助,必要時使用壯陽藥輔助,追求更好的性愛品質。

看更多:T老師信箱/本土確診都陰轉陽!讀者疑女友國外確診返國 隔離後親密會傳染嗎?

 

◎ 圖片來源/邱維傑粉絲團‧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台灣男性學醫學會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中年男不舉求醫 意外發現心血管疾病!勃起障礙潛藏6種疾病警訊
icon
2020-08-04 18:37:00
延伸閱讀
老翁跛行腳痛竟是「腳中風」!醫師打通血管 連勃起障礙都解決
icon
2022-10-11 18:53:23
延伸閱讀
安倍晉三遭槍擊不治!日本在位最久的友台首相,曾過勞吐血、因「這病」退位
icon
2022-07-08 16:56:00
延伸閱讀
台大癌醫教你:「1個動作」測出你最近壓力有多大,有沒有過勞?
icon
2020-08-24 17:15:00
延伸閱讀
心好累!不想起床上班、忘東忘西…上班過勞族必學《半澤直樹》5種職場紓解術
icon
2020-10-12 15:20:00
延伸閱讀
情人節將至,兩個生活小習慣讓夫妻感情不失溫
icon
2021-08-13 10:22:13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