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樹林爆不明感染源 科技公司10人確診!基隆員警也中鏢 曾接觸市長林右昌

  • 朱育嫻 報導
  • 2022/03/25 14:45
  • 字體放大
  • 又爆出工廠群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今(25)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新北樹林一間科技公司爆出群聚,有10人確診,當中只有1位是本國籍,其餘9位都是移工,目前感染源不明。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136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4例本土個案及122例境外移入(89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今日新增本土個案為12例男性、2例女性,年齡介於20多歲至50多歲。

    看更多:高雄化工廠群聚 本土暴增15例!境外移入創今年新高124例

     

    新北+10 樹林科技公司感染源不明

    陳時中說明,本土14例當中,有10例是在新北樹林科技公司的群聚案,該公司規模比昨天高雄化工廠群聚要大,目標要採檢的全廠員工為1138人,已經採檢208人,其中199人陰性,9人陽性,Ct值13~30.9都有,目前有匡列一些人到集中檢疫所。

     

    陳時中表示,該科技公司的職場群聚從案22556開始,而確診的10人當中,裡面只有1位是本國籍,其餘9位都是移工。

     

    樹林爆不明感染源 科技公司10人確診!基隆員警也中鏢 曾接觸市長林右昌

     

    基隆+3 同事也中鏢!曾接觸基隆市長林右昌

    另外,本土有3例在基隆,陳時中表示,詳細疫調還在進行中。值得注意的是,當中案22596是一位警察同仁,剛剛通報他的同事又有一位確診,這位同事昨天晚上有參加基隆某頒獎典禮有受獎,有跟基隆市長林右昌近距離且沒戴口罩接觸拍照,對此,指揮中心已建議基隆市長先採檢,居家隔離3天再判斷。此外,還有1例是新北個案,在雙和醫院驗出案22598,CT值低,關聯性還沒查到。

     

    樹林爆不明感染源 科技公司10人確診!基隆員警也中鏢 曾接觸市長林右昌

     

    越南班機137人竟有53人確診

    陳時中也提到,昨日採檢境外移入時,發生一個特殊的情況,有一架飛機從越南來,實際人數137人,但已經被驗出53人確診,他直言,「未來在同班機的其他人也有相當的風險,應該還會有其他人被驗出。」

    看更多:「數位疫苗證明」用手機帶著走!新版新增3功能 操作下載點這裡

     

    至於昨日新冠疫苗接種情形,陳時中坦言「不理想」,呼籲民眾盡快打疫苗,昨日接種3萬1832人次,接種涵蓋率第一劑83.35%,第二劑78.15%,基礎加強劑0.81%,追加劑48.92%。

    看更多:陳時中宣布:12~17歲可打莫德納 但追加劑不打!第5種疫苗Novavax接種建議出爐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戰勝過敏體質!完整抗過敏懶人包就在這裡!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樹林爆不明感染源 科技公司10人確診!基隆員警也中鏢 曾接觸市長林右昌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