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陳文茜自曝腦下垂體指數為零 治療風險太高只能苟且偷生

許佳惠 整理 2022/05/25 16:16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主持人陳文茜2019年3月確診罹患肺腺癌初期,日前曾有一晚血氧不到85,讓她崩潰尖叫活太累想一死了之;今(5/25)她再度發文,坦言這次身體狀況有點糟,免疫系統攻擊腦下垂體,美國權威建議她換掉全身的白血球,但風險太高,可能死亡,她也自嘲現在是苟且偷生。

 

陳文茜文中表示,她的免疫系統攻擊腦下垂體,指數目前為零,而它管控很多身體功能。目前找不到治療的根本方法,求助於美國權威的醫學機構,建議換掉全身的白血球,但這種做法具有高風險,有人換到第2次就出現免疫風暴而死亡。所以她現在是:苟且偷生。每一年的歲月,都是偷來的。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陳文茜缺可體松常昏倒!抗壓、抗發炎、防失智都與它有關 那些人易缺可體松?

 

血氧不足85 陳文茜嘆活太累

事實上,陳文茜昨(5/24)也發文表示自己活得太累。她說過去五個月,血氧濃度幾乎都在90以下。有一天深夜,氣溫從23度降到12度,因此誘發她全身免疫攻擊。當時她全身滾燙、頭痛欲裂、心跳132、血壓180、血氧濃度不足85。她因此跑到頂樓躺在地板上,讓雨打在臉上,痛苦萬分。她也告訴助理:活得太累了。

看更多:陳文茜怪病纏身自嘲像「失智老人」!中醫師「手指+耳輪」按摩 防失智、強健雙腿

 

 

 

陳文茜雖不時會在臉書談到自己身體的狀況,但是她對世間仍存有不少熱情,她也回憶自己這輩子,只遺憾在可以對社會多一點貢獻的時候,卻基於對權力的過度潔癖,往往say No,直到近日撰寫梅克爾傳,才悟出這個道理。她也表示會繼續努力,至少當一個不一様的病人:照常主持節目、把家中改成美麗的溫室氧氣室、把剪花插花當運動,然後珍惜每一個曙光及月亮。

看更多:陳文茜發現肺癌因為「容易喘」!醫揭4個你想不到的症狀 也跟肺癌有關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腦下垂體受侵犯恐影響呼吸 年紀大不發燒更危險

台北榮民總醫院過敏免疫風濕科特約醫師黃德豐表示,免疫疾病常造成器官侵犯,如果嚴重到某個程度,器官功能就會受影響;腦下垂體控制著賀爾蒙和神經傳導介質,如交感神經、副交感神經和呼吸等,當控制中心受損、呼吸受影響、血氧就變差;至於換白血球應該是指血漿置換術,不過這種療法未經證實,國外也還在試驗階段。

 

黃德豐強調,疫情期間發燒雖然是警訊,但有些年紀大的人或服用類固醇的免疫疾病患者,反而不易發燒,當其他數值都不好卻沒有發燒現象,反而更危險,提醒老人家若昏睡、不吃就要特別注意。至於免疫疾病患者接種疫苗,應先和醫師討論,有些藥得先停掉再打,才能產生保護效果。

 

健康2.0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卻留給親友極大的傷痛。請珍惜生命,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24小時自殺防治專線(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 圖片來源/TVBS.翻攝自陳文茜臉書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資料來源.諮詢專家/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黃德豐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關懷自己、遠離婦癌:專家解惑、防癌照護須知一次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陳文茜失去意識「西西里島」救她命!醫曝天氣變冷,3個徵兆與免疫疾病有關
icon
2021-10-23 11:03:56
延伸閱讀
呼吸沒異狀卻猝死?急診醫提醒:4種人一定要量血氧 低於90恐致命!
icon
2021-05-31 17:50:00
延伸閱讀
陳文茜缺可體松常昏倒!抗壓、抗發炎、防失智都與它有關 那些人易缺可體松?
icon
2021-11-24 17:31:30
延伸閱讀
讀懂血液檢查數值:紅血球、白血球、血小板太高或太低 身體出了什麼問題?
icon
2020-10-30 17:05:00
延伸閱讀
陳文茜怪病纏身自嘲像「失智老人」!中醫師「手指+耳輪」按摩 防失智、強健雙腿
icon
2021-12-15 17:01:24
延伸閱讀
陳文茜右眼腫大 點愛犬眼藥水 醫:最好別人畜共用 開封1個月就要丟棄
icon
2022-06-09 15:24: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