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T老師信箱/2個月前確診過 同住家人確診我也快篩陽,無症狀需要3+4還是7+7?

  • 丁彥伶 報導
  • 2022/06/16 17:28
  • 字體放大
  • T老師信箱/2個月前確診過 同住家人確診我也快篩陽,無症狀需要3+4還是7+7?

    截至目前為止,全國已經有超過3百萬人確診新冠肺炎,每個人都可能確診過又再接觸確診者,檢疫方式該採什麼方式呢?是3+4還是0+7,還是要7+7呢?

    看更多:網傳「蔡英文中招、快篩陽」假的!亂傳觸法!北區疫情減緩、南區還在高原民眾小心

     

    兩個月前曾確診,再接觸確診者還要居隔檢疫嗎?

    讀者LiJiun Li來信給「T老師信箱」,詢問他工作的學校有一位老師,4月份PCR確診,6月初他的同住家人又確診。目前老師本身無症狀,但是快篩陽性,這樣需要再採取3+4防疫或該採0+7防疫嗎?

     

    有無被匡列,檢疫方式大不同

    1922給予解答。如果曾經確診過,3個月內再接觸確診者是無需被匡列,也無需進行快篩檢疫的。而和確診者親密接觸後則要看有沒有被匡列,如果有被匡列,一般民眾可以選擇3+4的檢疫方式,若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則可選擇0+7。但選擇0+7就不會拿到居隔單,若需要取得保險理賠者可能要自己做考量選擇哪一種檢疫方式。

    看更多:T老師信箱/同住家人先後都確診 其他匡列者要再次居隔3+4?

     

    如果和確診者接觸但未被匡列時,則要觀察自己有沒有不適症狀,如果無不適症狀,請做好個人防疫措施,戴口罩、和他人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多用酒精消毒。

     

    快篩陽視同確診,最好請醫師評估

    但因為該位老師進行快篩結果是陽性,這就不是選擇3+4或0+7,目前規定是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可能就要改成選擇7+7的確診者檢疫方式了。不過因為老師在兩個月前確診過,在確診三個月內的範圍,而且沒有症狀,所以建議最好就醫,請醫師評估這次的快篩陽性,是再次感染?或是上次感染的陰陰陽陽狀態。

    看更多:入境檢疫3+4今上路!誰適用、何時快篩、外出限制 10大QA一次看懂

     

    健康2.0自組T老師國家隊,有任何健康疑問,都可以跟T老師講,歡迎寄信到「T老師信箱」doctor@tvbs.com.tw 。

     

    ▶️更多【T老師信箱】系列文章點這裡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1922專員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T老師信箱/2個月前確診過 同住家人確診我也快篩陽,無症狀需要3+4還是7+7?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