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1日6餐瘦更多 失婚女爆肥改變飲食習慣,150公斤狂減95公斤年輕10歲

丁彥伶 整理 2021/11/25 17:5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英國的婦女Jenny Irons中年失婚,加上工作壓力,導致暴肥,體重超過150公斤,讓她自卑到連超市都不敢去。因為健康出現問題,她決心減肥,改變飲食習慣,而且1天吃6餐,2年減掉95公斤,變回身材窈窕的「小隻女」。她開心分享減肥菜單,希望所有變胖的人都能像她一樣恢復健康。

 

46歲女失婚爆肥

46歲的Jenny Irons在3年前離婚,當時她情緒低落,生活受財務困擾,連房子都不得不賣掉。面對種種壓力,Jenny Irons選擇從食物尋找安慰,體重因而不斷上升,最高曾胖到150公斤以上。「當時我會選擇在晚上10時或早上5時去超級市場,這樣便沒有人看見我,我不會與他人有眼神接觸,我會穿寬鬆衣服收埋我的身材。我當時真的非常孤獨。」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女性保養不只四物湯 四紅湯不僅吃出白裡透紅,還能去濕消腫、瘦腿

 

Jenny Irons說,當時她不僅面臨心靈上的痛苦,身體健康也出現狀況,過度肥胖造成她胸部和腳部無時無刻均感到疼痛。她深受偏頭痛所苦,而且平常只要走很短的路就會感到喘不過氣。

 

2年瘦了95公斤,現在維持56公斤窈窕身材 

Jenny Irons決心減肥,花了兩年終於瘦下95公斤。不過在成功減肥前,她也與天下女性一樣嘗試過各種坊間不同的減肥飲食法,她甚至買代餐來吃,但都不曾成功。最後她靠飲食控制、計算卡路里、選擇原型食物,終於成功減重,瘦到健康窈窕的56公斤,重拾年輕時的健康身形和自信心,改變了一生,她也大方接受減肥平台的訪問,公開她的減肥菜單。

看更多:吃地瓜有助降血壓!控糖也控體重 地瓜達人說:挑這種最甜

 

減肥前菜單

Jenny Irons把她減肥前後的菜單都分享出來,讓大家辨視:錯誤的飲食如何讓人爆肥。在她減肥前,她的早餐就是麵包裡面夾了厚厚的花生醬和牛油,午餐是鹹牛肉酸黃瓜三明治,還要加上1包薯片、1條巧克力。晚餐則要吃炸魚柳條、薯條和豆類。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除了3餐,她還要吃點心,她的點心是餅乾加兩包薯片,宵夜還要再加半條巧克力、1袋花生、雙層奶油起司,另外還吃家庭號薯片。

 

減肥前食譜1天可以瘦0.5公斤

營養師說,看Jenny Irons從前的飲食真是嚇一跳,任何人這樣吃,可能一天就要胖0.5公斤。營養師劉曼翎提醒,很多人減肥時會選擇吃蘇打餅作為點心,但其實蘇打餅100克就有4、5百卡,4、5片就等於半碗飯,加上蘇打餅常添加牛油或棕櫚油,其實脂肪比例約20%到30%,被定義為「高脂食物」,一點都不瘦。

 

劉曼翎說,很多人誤會三明治是輕食,但其實熱量取決於內餡的選擇。如Jenny Irons選擇的鹹牛肉由大量劣質肥肉製成,1份已達560卡路里,而她的晚餐炸魚柳看似健康低熱量,事實上也有450卡路里,等於吃了2份早餐。她的點心是果仁,看似健康,但如果是花生,它的油脂比例佔50%,等於是「吃油」,其實一天最多不宜吃超過15粒。

 

減肥後菜單

Jenny Irons減肥時,早餐改成2份全麥餅乾、杏仁牛奶和藍莓。上午會吃蘋果、紅蘿蔔條當點心,午餐則是雞肉或是鮮蝦沙拉。下午茶改吃藍莓和草莓,晚餐吃蘑菇、肉、洋蔥煎蛋捲配沙拉,或是義大利肉醬麵、新鮮水果沙拉。宵夜則改吃無脂乳酪、和爆米花。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改掉邪惡零食是減重重點

劉曼翎分析,「Jenny最大改變是完全刪減掉邪惡零食,改為蔬菜條及水果,這是對減肥非常有幫助」,但是她也認為:「為免矯枉過正,想讓減肥維持更久,建議可以改吃各種口味的低卡零食,不要只吃蔬菜條。」

 

建議蛋白質要夠

劉曼翎分析,Jenny的減重菜單中,早餐主要以碳水化合物為主,只有少量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與蛋白質的比例達到「13:1」,蛋白質嚴重不足,建議加入或改為雞蛋、果仁、茄汁豆等,減肥之外還要注意保住肌肉,也可以延長飽足感。

 

晚餐則建議應該以「輕食」為主,更能有助改善體脂及穩定血糖。身體會在早餐進食後,因熱量下產生「食物熱能效應」,卡路里消耗效果比晚餐高1倍以上。
看更多:金鐘影后嗜咖啡竟嚴重貧血!專家說喝咖啡前做「1件事」就不怕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更多內容:

減肥去水腫|飲水量有公式3天重現腹線條 台網紅暴食後5招消腫

文章授權/圖片授權轉載自《香港01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韓國吃播YouTuber爆肥至131公斤 500天成功狂減45公斤,竟只靠改變2習慣!
icon
2021-09-14 10:06:00
延伸閱讀
愛吃零食又沒時間運動 快看日本肉肉女分享半年瘦18公斤的1週減肥菜單
icon
2022-01-04 18:24:42
延伸閱讀
食譜/香蕉三明治-香蕉怕黑掉可做成三明治 好吃又營養一份僅200大卡
icon
2022-10-12 11:07:01
延伸閱讀
阿龐去年秀六塊肌,年後爆肥20公斤!醫警告:忽瘦忽胖3種病恐上身
icon
2021-03-04 17:13:35
延伸閱讀
1習慣不改,任何減重法都沒用!你有情緒性進食嗎?
icon
2021-08-04 17:10:00
延伸閱讀
減肥還是可以吃點心!營養師激推5款點心選擇,吃完甜食再吃它避免惡性循環
icon
2022-02-24 11:0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