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你確診了嗎?居家隔離7天營養這樣吃,健康解隔沒煩惱

  • 丁彥伶 報導
  • 2022/05/13 11:29
  • 字體放大
  • 你確診了嗎?居家隔離7天營養這樣吃,健康解隔沒煩惱

    據統計顯示,連續10多日來的本土確診破萬人,累計確診人數幾破50萬人,營養師宋明樺表示,隨疫情升溫,大家的問候語從...「你打疫苗了嗎?」變成「你買到快篩了嗎?」、「你也確診了嗎?」、「你解隔離了嗎?」

     

    隔離7天最重要:戰勝病毒

    宋明樺說,他身邊家人、朋友也都陸續確診,陸續恢復健康,發現大家確診時最擔心確診後隔離中的工作怎麼辦?小孩誰來照顧?收入會不會受影響?但其實確診後最重要的是隔離的7天要戰勝病毒,把健康的身體找回來,有健康的身體,其他都不難了。

    看更多:確診在家缺氧怎麼辦?一根吸管讓血氧從93%變99%,江P教2招救血氧
     

     

    7天居隔營養對策

    所以她針對確診者設計了「7天居家營養對策」。由於確診後,身體正在面對大量的病毒,這個階段一定要提供給身體足夠熱量來應戰,所以均衡攝取六大類營養以外,也要避免加工食品,同時,份量攝取足夠也很重要。

     

    你確診了嗎?居家隔離7天營養這樣吃,健康解隔沒煩惱

     

    ●營養充足:

    最近看到很多媽媽們讓確診的小朋友吃布丁、優格等食物,真的很聰明。因為確診新冠病毒後,可能因為上呼吸道症狀、味嗅覺改變而降低食慾,喉嚨痛可能會吃不下,可以多以流質、軟質食物為主。

     

    像是湯品、稀飯、海綿蛋糕、優格、果汁、蒸蛋、布丁、豆花等,調味也可以稍微鹹一點,可以提高食慾,口味適量調整,但還是要避免太油膩,以免引起消化不良。


    看更多:確診好累、又健忘,四神粥這樣煮補元氣抗疲勞超有效!淨斯本草飲研究可防長新冠
     

     

    ●少量多餐:

    確診者要對抗病毒,免疫系統正全力作戰,三個正餐的熱量和營養可能無法達到完整營養與身體需要量,這時候可以在三餐以外加上兩份點心做熱量的提升,不過飲食後要注意口腔的清潔。

     

    ●足夠飲水量:

    很多人光喝白開水會覺得像吃藥,生病後可能會覺得喝白開水喝不下去,建議可以加點運動飲料稀釋,或是用無糖綠茶、花茶、水果片來調味。

     

    ●補充營養素:

    居家照護的階段營養比較難均衡與足夠,可以適時利用居家有的綜合維他命來做加強,建議選擇維生素A、B、C、D、E劑量高一點的種類。還有微量元素鋅、鎂和魚油、益生菌也都要多攝取,不用特別強調哪個品牌,家裡有什麼牌就吃,可以多攝取一些。

     

    ●避免高糖、加工零食:

    雖然這纇食物還是會有熱量,但是身體代謝精製糖、加工零食會過度耗損維生素,反而會讓體內維生素不足,所以在身體修復期應盡量避免食用。

     

    宋明樺表示,只要營養顧得好,7天出關沒煩惱。也祈願這波新冠終局之戰,大家可以健康平安,一起迎接新生活。


    看更多:T老師信箱/染疫康復後胸悶,我得了新冠後遺症嗎?長新冠還要小心哪些症狀?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翻攝自宋明樺營養師 生活。分享。雜記。‧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宋明樺營養師臉書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關懷自己、遠離婦癌:專家解惑、防癌照護須知一次看!

    你確診了嗎?居家隔離7天營養這樣吃,健康解隔沒煩惱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