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每天2至3杯咖啡延年益壽!喝研磨咖啡死亡率降27% 心血管疾病也減低

  • 許寶仁 整理
  • 2022/10/06 12:00
  • 字體放大
  • 每天2至3杯咖啡延年益壽!喝研磨咖啡死亡率降27% 心血管疾病也減低

    喝咖啡提神醒腦,還能促使腦內啡與腎上腺素分泌,產生幸福感與興奮感,咖啡對健康的好處獲得愈來愈多科學支持;胸腔暨重症科醫師黃軒引用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喝咖啡比不喝咖啡的人來得長壽,包括喝即溶咖啡,但如果喝的是無咖啡因咖啡,則不會降低罹患心律不整的風險。

    看更多:減脂、促代謝必吃!營養師大推「12種燃燒系食物」越吃越瘦 這樣吃新陳代謝率提高30%
     

    降低死亡和心血管疾病風險 研磨咖啡最明顯

    黃軒醫師表示,澳洲一篇刊載在《歐洲心臟病預防雜誌》的研究,追蹤了近45萬人平日飲用咖啡的習慣與類型,時間達12.5年的問卷調查,詢問參與者包括「每天喝多少杯咖啡」、「通常喝即溶咖啡、手磨咖啡還是無咖啡因咖啡」,結果發現,不論飲用任何咖啡,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都較低,其中,每天喝2至3杯咖啡的人死亡風險最低。

     

    喝咖啡可能降低死亡風險!這項研究追蹤期間共有約 2萬7000人死亡,分析發現,每天喝2到3杯咖啡的人死亡風險最低。相較於不喝咖啡的人,喝即溶咖啡咖啡的人死亡率降低11%,喝研磨咖啡降低27%,喝無咖啡因咖啡則降低14%。

     

    心血管疾病風險部分,研究追蹤期間共有 4萬3173人罹患心血管疾病,分析發現,每天喝2到3杯咖啡的人,相較於不喝咖啡可降低的心血管疾病風險,即溶咖啡降低9%,研磨咖啡則降低10%,喝無咖啡因咖啡的人則降低6%。

    看更多:這樣喝咖啡恐心悸、頭痛、胃痛、頻尿!「咖啡因飲料排行榜」曝光 這杯茶一天喝2杯不健康

     

    降低心律不整風險 無咖啡因咖啡不明顯

    至於降低心律不整的問題,研究追蹤期間共有約3萬人發生心律不整,分析發現,每天喝2到3杯即溶咖啡,比起不喝咖啡的人,可降低患心律不整的風險 12 %;如果是喝4到5杯研磨咖啡,則降低 17% ;但若是單純喝無咖啡因咖啡的人,心律不整的風險並沒有降低。

     

    黃軒醫師說,從這項研究來看,習慣喝無咖啡因咖啡、研磨咖啡或即溶咖啡,與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和死亡率是有關係的;研磨咖啡和即溶咖啡也有減少心律不整發生的意義,但無咖啡因咖啡就看不出對心律不整風險有任何相關。

    看更多:不只喝咖啡可以護肝 喝茶也可以!研究顯示:避免肝纖維化可以喝這3種茶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黃軒醫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每天2至3杯咖啡延年益壽!喝研磨咖啡死亡率降27% 心血管疾病也減低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