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這樣喝咖啡恐心悸、頭痛、胃痛、頻尿!「咖啡因飲料排行榜」曝光 這杯茶一天喝2杯不健康

  • 郭庚儒 整理
  • 2022/10/03 17:07
  • 字體放大
  • 這樣喝咖啡恐心悸、頭痛、胃痛、頻尿!「咖啡因飲料排行榜」曝光 這杯茶一天喝2杯不健康

    不是只有咖啡才有咖啡因!你知道抹茶、奶茶、可樂、可可都含有咖啡因嗎?營養師高敏敏提醒,咖啡因飲料喝太多,當心出現失眠、心悸、頭痛、胃痛、頻尿、腹瀉等副作用;以咖啡為例,一天不可超過2杯。

     

    咖啡因飲料排行榜

    高敏敏公布「咖啡因飲料排行榜」,各飲料每350毫升的咖啡因含量數值,最高是黑咖啡,其次是抹茶、能量飲料、奶茶、烏龍茶、綠茶、拿鐵、可樂、鐵觀音、熱可可。

     

    黑咖啡:咖啡因含量196毫克。
    抹茶:咖啡因含量165毫克。
    能量飲料:咖啡因含量116毫克。
    奶茶:咖啡因含量116毫克。
    烏龍茶:咖啡因含量109毫克。
    綠茶:咖啡因含量109毫克。
    拿鐵:咖啡因含量74毫克。
    可樂: 咖啡因含量40
    毫克。
    鐵觀音:咖啡因含量35毫克。
    熱可可:咖啡因含量7毫克。

     

    這樣喝咖啡恐心悸、頭痛、胃痛、頻尿!「咖啡因飲料排行榜」曝光 這杯茶一天喝2杯不健康

     

    咖啡因過量8大警訊

    高敏敏認為,適量喝咖啡對身體有益,可以增加新陳代謝、保持清醒、提升工作效率、燃燒脂肪、抗氧化等等,尤其是黑咖啡的添加物少、熱量也最低,不用擔心會發胖;但有喝咖啡又喝了其他含有咖啡因的飲料,當心容易咖啡因過量:

     

    焦慮、焦躁

    咖啡因會影響大腦中的腺苷受體,以及刺激腎上腺分泌,導致焦慮、緊張,而已經容易出現壓力及焦慮的人,可能會因為攝取咖啡因讓症狀更嚴重。

     

    越喝越累

    過量咖啡易導致身體過於興奮,自然因缺氧而感到更加疲累。

    看更多:咖啡愈喝愈累?他胃潰瘍、手抖心悸進診間…咖啡因過量「8警訊」

     

    失眠

    咖啡因會導致神經系統過度興奮。

     

    心悸

    過量的咖啡因會導致神經系統過度興奮,引起精神緊張

    看更多:喝咖啡抗癌、燃脂、防中風、降脂肪肝!醫曝「這種咖啡」才有效 一天喝幾杯會心悸、骨質疏鬆?

     

    頭痛

    咖啡因是中樞神經的興奮劑,會導致血管收縮。

     

    胃痛

    咖啡因容易刺激胃酸分泌。

    看更多:營養師曝少吃6食物、1水果 這招改善胃食道逆流最有效

     

    頻尿

    咖啡因會幫助利尿、加重頻尿。

     

    腹瀉

    咖啡因會刺激胃酸分泌,若在空腹狀態下飲用,容易刺激腸胃。

     

    日喝2杯咖啡 當心過量了

    高敏敏提醒,每日咖啡因建議攝取量在300毫克以下,才不會對健康造成影響,如果喝2杯大冰美式或拿鐵就超標了。另外,若有心血管疾病、心律不整、腸胃病、長期失眠、孕婦、孩童、骨質疏鬆者,最好避免或減少含咖啡因飲品的飲用。

     

    ◎ 本文出自/高敏敏營養師
    ◎ 圖片來源/高敏敏營養師‧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這樣喝咖啡恐心悸、頭痛、胃痛、頻尿!「咖啡因飲料排行榜」曝光 這杯茶一天喝2杯不健康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