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藥膳紅燒虱目魚皮/4中藥材燉汁「全方位」強筋健骨!幫助腰臀軟Q不痠痛

吳詠霓 整理 2023/08/11 12:22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肌肉過度緊繃發炎,藥膳也可以幫忙修復。主廚雷議宗教大家製作「藥膳紅燒虱目魚皮」,將新鮮的虱目魚皮用特製的藥膳高湯熬煮,幫助強健肌肉、舒緩筋骨,健康又美味。食譜如下:

 

材料

虱目魚皮300克、黑木耳50克、香菇絲50克、紅蘿蔔50克、青江菜100克、芹菜50克、蒜頭4粒、辣椒1條、醬油少許、芝麻油適量、米酒少許。
藥膳高湯:當歸、黃耆、合歡皮、五加皮。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作法

1.虱目魚皮汆燙洗淨後泡冰水,撈起瀝乾備用;當歸、黃耆、合歡皮、五加皮加水熬成高湯備用;紅蘿蔔切片煮熟備用。
2.熱鍋內放入些許芝麻油,加入蒜頭炒至香味四溢,再放入辣椒拌炒。
3.加入香菇、黑木耳及藥膳汁拌炒,之後加入調味料及虱目魚皮炒至收汁熟成起鍋。
4.青江菜擺盤,再將炒好的虱目魚皮放上去,擺上紅蘿蔔裝飾即可。

 

Tip

雷議宗表示,虱目魚皮在炒的時候容易糊化,因此在料理前,一定要先汆燙過之後泡冰水,這樣皮才會有Q彈感。

 

營養加分

中醫師沈瑞斌表示,這道料理用到的4種中藥對筋骨、肌肉、肌腱、韌帶都有幫助。合歡皮有助韌帶修復;五加皮有助肌腱的軟化、延展;黃耆則對肌肉彈性有幫助;而黃耆跟當歸放在一起能補氣血,有助於神經的修復。這是一套全方面幫助肌肉筋骨修補的藥膳。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諮詢專家/沈瑞斌中醫師.雷議宗主廚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