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你習慣翹哪一腳?一個動作看出你的人格

2017/12/13 11: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說到翹腳,很多人不管翹右腳或翹左腳都很「順腳」。這是翹腳和十指交握、雙手抱胸不一樣的地方,也許是因為有時候右腳在上,有時候左腳在上,變換容易的緣故吧!

 

現在請你坐下來,雙手自然垂在兩側,閉上眼睛,放鬆一下。接著,雙膝慢慢地靠攏。這時候盡量放空,然後翹腳。看看自己是右腳在上?還是左腳在上呢?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如果是右腳在上,代表你此時的心態大多「不太想冒險。不願意有人打擾,希望保有個人獨處的時間」。換做左腳在上的話,顯示你「心中已感到厭倦,企盼新的刺激,希望能夠和其他人交流,藉以充電恢復元氣」。

 

翹腳是一個很容易因為心情、狀況而改變方式的動作,不過,老是「習慣翹特定某一腳」的人,不妨參考以下內容。

 

 

右腳在上=謹慎保守型
習慣翹右腳的人,感情上比較自我壓抑,不太願意對別人敞開心扉,而且,對任何事物也不夠主動積極。在其成長的家庭環境中,無論是從好的層面或壞的層面來看,受到父親的影響比較大。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右腳翹在上面的人,對自己的健康狀況常常過度敏感、疑神疑鬼,擔心自己是不是得了癌症?會不會有心臟病?諸如此類的精神壓力往往成為引起身體不適的原因。建議這些類型的人要提醒自己,別煩惱還未到來的事情。

 

左腳在上=大膽積極型
相對的,習慣翹左腳的人,大多願意主動向別人談起自己的私事,偶爾還會做出行徑大膽的行為,讓周遭的人驚訝不已。在其成長的家庭環境中,無論是從好的層面或壞的層面來看,有較多部分的影響來自於母親。

 

他們對自己的健康狀況,跟翹右腳的人恰好相反,可說是反應遲鈍,往往有置之不理的傾向出現,直到事態嚴重才懊惱:「怎麼會任由症狀發展到這種地步?」

 

頻繁換腳 洩露你的不安
有此一說,人類內心的不安「往往從腳上洩露出來」,之所以會一下子翹左腳、一下子翹右腳,其實是「渴求內心平靜」的表現。根據精神醫學家瑟芬的調查,人平均20分鐘會變換2至4次翹腳的姿勢。如果超過這個頻率,左右腳頻頻交換翹起時,意味著這個人正處於緊張和焦慮的狀態。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翹腳阻礙血液循環、影響腎健康
另一方面,對身體而言,翹腳這個動作會影響到腎臟的健康。按照東洋醫學的說法,恐懼和不安容易傷腎。翹右腳的習慣可能會干擾腎臟的血液過濾功能,進而使血液變濃稠。就我的臨床經驗來說,習慣翹右腳的人容易出現高血壓、高血糖的症狀,而習慣翹左腳的人則容易發生動脈硬化和出血。

 

翹腳這個動作,無論翹左腳還是翹右腳,都會阻礙下半身血液循環。如果一天到晚翹腳,體質會逐漸轉變成陰性。因此,再也沒有比不翹腳更好的建議。對心理層面而言,不翹腳意味著獨立自主、一切靠自己,不受父親或母親的影響。

 

身體側寫專家 自凝心平 
以「身體側寫」的手法從事健康諮詢迄今20年,指導患者改善心理和身體的生活習慣;現為社團法人自然療癒力學校理事長。

 

◎ 本文摘自/《掌握身體語言,破解身體密碼》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相關文章
健康心理測驗:雙手抱胸透露你的內心
1分鐘測驗:雙手交握,透露你的健康隱憂
脊椎變形了!你還敢翹二郎腿?
他「倒著」寫書法 防失智大腦更靈光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