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打通氣血!白雁老師的「鬆頸功」 一個動作解除肩頸僵硬

郭庚儒 報導 2019/04/23 15:31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你是不是每天感到脖子緊緊的,肩膀常常僵硬痠痛?不僅如此,照鏡子時總覺得自己好像脖子變粗,胸背越來越厚實,小腹也明顯突出,這些都代表你的代謝功能正在下降,原因就出在脖子堵了。快跟白雁老師學鬆頸功,3分鐘打通氣血,解除肩頸僵硬。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脖子堵住,全身堆積垃圾
氣學管理專家白雁老師指出,脖子是人體最需要氣血循環旺盛的地方,因為這裡是很多神經、血管和經絡通過的區塊,不只老化先從頸部開始,也是健康要出問題的部位

 

長時間盯著電腦手機,一直保持低頭姿勢,肩頸部位血液循環變很差,肌肉容易疲勞,許多上班族一到下午,脖子就開始又緊又硬又痠,連帶頭腦也昏沉脹痛到受不了。

 

一旦脖子氣血循環不良,人體代謝廢物的能力下降,不但身體出現僵硬、痠痛、疼痛,也常在局部囤積脂肪,人看起來變腫顯老。

 

「鬆頸功」防頸椎過勞退化

好處:
鬆頸功可以很快消除長時間低頭造成的頸部僵硬感,經常練習訓練靈活強勁的頸椎與肌肉,使頸部恢復柔軟和健康,全身經絡氣血通暢,身體越來越年輕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功法練習:
①兩腳與肩同寬,平行站立。兩手自然放在身體的前方。
②肩膀緩慢的向上提,同時腳後跟抬起,從1數到7,腳跟落下,同時嘴發出哈音,兩手向下撐。
③重複練習3分鐘,最後兩腳併攏,兩手握拳結束。

 

白雁老師功法提點:
●肩部繃緊向上提,再放鬆向下沉。
●肩膀向上時,腳後跟抬起,肩膀向下,腳跟也落下。
●身體抬起再微微向下蹲,手掌做出撐腕的動作。


以上動作連貫起來,能幫助你的肩膀完全放鬆。還有,注意保持呼吸的順暢,不要憋氣。

 

不要硬脖子,打通頸椎瘀堵
頸部氣血瘀堵,還容易引發頸部病變,像是頸椎病、頸椎滑脫和頸椎肌肉勞損等問題。研究發現,低頭的時間越長,低頭的角度越大,對頸椎和頸椎間盤的施加壓力越大,很容易導致脊椎錯位。電腦族及低頭族如果經常肩頸僵硬、痠痛,眼睛乾澀、疲勞,腰痠背痛,就要開始注意自己的頸椎健康。

 

要戒掉低頭滑手機的習慣或許很難,但至少你能盡量將每次低頭的時間縮短。白雁老師建議,每30分鐘就提醒自己站起來練習鬆頸功,可以有效活動放鬆頸部,學會一套疏通氣血的方法,能幫助減少長時間低頭對頸椎的危害。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編輯/郭庚儒報導 ◎ 圖片來源/白雁時尚氣功 提供

 

 

相關文章

每天5分鐘頸部痠痛自己醫

「滑」出一身病?3招舒緩僵硬痠痛

擺脫肩頸痠痛學「開瓶器」運動扳正頸椎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3分鐘補充精氣神!彥寬老師教「解倦功」,大補氧氣、消疲勞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