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頭皮出油、頭臭、掉頭皮屑?做對這件事,通通一次解決!

2019/05/24 11:4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夏日炎炎,不時就大粒汗及小粒汗,若再加上通勤時戴安全帽悶住頭皮,實在是非常不舒服的經驗。除此之外,根據研究氣溫每上升1度,油脂分泌上升10%,而在氣溫這樣常常動不動就破35°C的情形下,頭皮油膩感一定隨之而來,所以就算早上造型美美或帥氣的出門,卻終究抵不過扁塌的危機? 有沒有可能只要幾個簡單步驟,便能讓秀髮維持一整天蓬鬆有型呢?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首先解決問題前,一定要了解問題發生原因。多數的頭皮問題其實都是源自於油脂分泌不平衡,除了生理 (例如:女性生理期前、荷爾蒙失調或藥物副作用等)因素外,常見的是體質及遺傳。有些人天生頭皮的皮脂腺分泌旺盛,即使每天洗頭仍有頭皮油膩的問題,若再加上沒有選擇適合自己的清潔髮品,常會造成毛囊長期被油脂及角質堆積,而無法好好呼吸及獲得養分的毛囊當然就無法長出健康的頭髮,進而髮質脆弱乾枯、油性頭皮屑甚至落髮問題隨之而來。

 

選擇清潔力強的洗髮精就搞定了吧?好像很簡單
No!當然不是喔,當選擇清潔力過強的洗髮精常會造成頭皮乾燥、發癢及刺激,所以根據自己的頭皮類型選擇成分簡單、能適度清潔且不傷害頭皮的洗髮精就是最重要的準則。

 

好品質洗髮精該有的特色:
1.成分簡單:其實洗髮精的重點就是洗乾淨而已!太多五花八門的噱頭對頭皮來說或許都是負擔,有乾淨的頭皮,後續的頭皮保養和髮絲潤澤才有意義。


2.透明質地且泡沫不一定要多:透明質地代表無添加過多的油脂及乳化劑,洗感清爽、清潔力足夠來洗淨頭皮或髮絲經年累月的油污,特別適合夏日或油脂分泌過剩的人。泡沫多絕對不等於有把頭皮洗乾淨,因為泡沫多寡與成分添加物有關,把頭皮洗乾淨才是重點!


3.不刺激的保濕潤澤成分:如果可以用天然、安全、低刺激的保濕成分來取代矽靈,不只可以提供頭皮清潔後的保濕,也可以讓髮絲柔順不糾結。

 

正確洗髮步驟
1.梳頭:梳開頭髮糾結處及去除大型髒汙、灰塵。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2.沖水:1-2分鐘,水溫38-40度。


3.第一次洗髮:洗掉頭髮表面髒汙及造型品。


4.第二次洗髮:洗淨頭皮,尤其是髮際線、後腦。


5.沖掉泡沫:5分鐘,頭皮每個區域仔細輪流沖洗。


忍冬蜂蜜洗髮精依循南法古法經典製程,70年沒有改款,回歸頭皮最初的需求,用簡單成分,完成最不簡單的頭皮清潔,目標就是將消費者的頭髮洗乾淨,將法國女人的美麗灑脫原汁原味帶回台灣。使用高品質植物油及天然蜂蜜取代矽靈,在頭皮洗乾淨之餘,提供頭髮剛剛好的保濕度並香氣宜人。透明質地,添加植物來源界面活性劑,溫和中性pH值,不過度洗去頭皮天然保護層,還你健康頭皮。

 

▲獲得女人我最大節目推薦的「忍冬蜂蜜洗髮精」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Jill吉兒私房推薦洗髮精使用方式-忍冬蜂蜜洗髮精+1滴天竺葵精油+1滴真正薰衣草精油
如果要增添洗髮後的頭皮呼吸的清爽感、髮根蓬鬆感並擁有更健康的秀髮,可以在洗髮前將50元硬幣大小的忍冬蜂蜜洗髮精加上1滴天竺葵精油及1滴真正薰衣草精油,運用精油的調理效果在洗髮階段就活絡及強化髮根,尤其適合慣性使用市售洗髮精的頭皮、油性頭皮、髮絲細軟易塌者使用。

 

 

◎ 撰文/醫學芳療治療師周湘玲Jill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