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食用鹿茸不再是老人家專利 當季國產鹿茸守護全家人的健康

生活情報組企編 報導 2020/05/15 00: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學校停課但我家小孩壯壯的

每逢腸病毒或流感好發期,幼稚園宣佈停課,養鹿人家就氣噗噗嚷著「我家小孩不生病為什麼停課?小孩從小就沒抵抗力,以後還怎麼長得好」。原來養鹿人家生養小孩都從小就習慣在副食品添加鹿茸。

鹿茸不再是老人家專利

中藥四寶: 鹿茸、人參、靈芝及冬蟲夏草;其中唯有鹿茸具血肉之情。鹿從解角開始,鹿角每天都可生長,約於二個半月內可以長成完整鹿茸。鹿茸因為富含第一型及第二型生長因子,才能於短期間完成生長,才可以每年採收一次。以前鹿茸最大消費者是銀髮族,因為鹿茸內含軟骨素能促使細胞加速生長、促進新陳代謝、抑止腦細胞衰退、增強記憶力;近年雖然最大消費者仍是銀髮族,但卻是阿公阿嬤來買鹿茸給孫子可以長高高吃。

鹿茸老少咸宜全家人的最愛

明朝李時珍於《本草綱目》中稱:鹿茸能「生精補髓、養血益陽、強筋健骨」,鹿茸含有豐富的胺基酸、卵磷脂、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所以對於補陽有明顯效果。人體與健康最近的距離就是吃當季、天然的食物,每年3-6月是台灣水鹿茸的生長期。許多上班族因為工作壓力大,會利用假日前去登山、騎單車,順道繞往鹿場去選購鹿茸,因為他們習慣吃鹿茸來增強體力、消除疲勞,尤其是報紙報導美國運動員因運動傷害靠食用鹿茸來修護,更讓食用天然的鹿茸蔚為近日風潮。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鹿場選購新鮮國產鹿茸最有保障

每到採茸季也就是鹿茸鏢客猖獗之時,他們屢屢宣稱鹿茸取自野生鹿,亦或是以夫妻檔出沒於觀光景區或醫院誆騙消費者為新鮮鹿茸,其實來路不明的鹿茸極大多數可能來自走私,運輸途中是否安全都是必須考量,所以採茸季直接到鹿場去眼見為憑、挑選鹿茸才最有保障。

中華民國養鹿協會網址:http://deardeer.org.tw/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中西方都認可!鹿茸有6大養生功效 吳明珠教你3重點辨真假
icon
2020-05-11 19:10:00
延伸閱讀
新鮮就是健康! 防疫期間靠神隊友6關鍵照顧全家人
icon
2020-06-12 00:00:00
延伸閱讀
《健康2.0》天天守護你!鄭凱云和兒子首度同框入鏡
icon
2020-03-31 18:20:00
延伸閱讀
陪您守護全家健康!《健康2.0》獲網路高人氣健康節目第一名
icon
2020-03-25 17:21:00
延伸閱讀
想增肌減脂補充精胺酸 快吃當季盛產的白帶魚、鬼頭刀
icon
2019-10-07 11:00:00
延伸閱讀
糖友注意!營養師公開月餅、柚子每日食用上限量
icon
2019-09-02 15:03: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