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運動

這些皮膚徵兆代表積毒太多!彥寬老師教你一招「排濁毒」 遠離過敏、皮膚癢

  • 郭庚儒 報導
  • 2022/05/30 15:03
  • 字體放大
  • 這些皮膚徵兆代表積毒太多!彥寬老師教你一招「排濁毒」 遠離過敏、皮膚癢

    研究發現,吃下去的毒素,有9成在一星期內透過尿液、糞便排出,約1成留在體內,但如果是「經皮吸收」的,第10天只代謝了1成,絕大部分的9成還殘留在皮下組織或者淋巴,這樣天天累積下去,身體怎麼受得了?

     

    氣學管理專家彥寬老師指出,皮膚是接觸毒素機會高,次數多卻也最常被忽略。皮膚在人體的表面,覆蓋了全身及所有的器官,皮膚不僅是人體抵禦外界有害物質侵入的第一道防線,也是人體與外界直接接觸的器官。

     

    現代科技發達,許多化學合成物在我們的生活中,根據統計,每個人一天會接觸約400~500種的化學物,以食品、空氣或身體清潔用品最多,例如我們習慣使用的洗髮精,儘管用大量清水沖過20次,依然會殘留皮膚,讓我們24小時、365天「與毒共生」,這些就是所謂的「經口、經鼻、經皮」毒。彥寬老師建議要用從裡到外的排毒法,才能逼出皮下組織,也就是腠理所殘留的毒素。

     

    排濁 啟動人體新陳代謝功能

    在中醫看來,濁氣屬於病邪一類,以現代醫學來說,濁氣就類似毒素之類的有害物質,簡單來講,濁就是滯留在體內的廢物垃圾。

     

    黃帝內經提到,會造成身體的負擔就是濁,包括身體新陳代謝的廢物,或是我們吃進來的毒素或有害物質。養生最重視的一件事,就是要讓身體保持乾淨,只有懂得排濁,啟動人體新陳代謝的功能,才能幫助體內廢物排出去。

     

    自我檢查一下,你的身體是不是囤積了垃圾?

    ❶看自己的皮膚有沒有長斑、長疙瘩或紅腫?
    ❷看脖子有沒有顏色暗沉?摸脖子上有沒有小息肉、長疣?
    ❸看腋下有沒有色素沉澱?摸腋下有沒有塊狀感,長息肉或有氣結?
    ❹看鼠蹊胯下有沒有暗沉?聞內褲有沒有惡臭、腥臭?
    ❺早上起床,聞一下自己的口氣。

    看更多:換季皮膚癢不停?彥寬老師「升陽法」 改善過敏體質、減少蕁麻疹發作

     

    加強氣血運行 排出體內深層毒素

    彥寬老師表示,生活中很難避免接觸有毒物質,卻不是所有人嚴重,有的人只是過敏、容易起疹子;但有的人卻得了癌症,原因就在於身體的排毒功能不同。 所以真正的關鍵,是在你用什麼方法排毒。

     

    彥寬老師說,練排濁氣法是很好的方法,短短3分鐘,就讓身體發熱,微微流汗,並且開始打哈欠、打嗝、放屁不斷,代表體內氣血開始疏通,氣通了,代謝排毒加速,很快排除身體的濕濁廢物。

     

    每天至少一次排濁氣,藉由人體原有的氣血,依循五臟六腑的表裡關係,帶動整體經絡的運行,逼出淋巴、皮膚深層的毒素,有效代謝我們無法用外力消除的毒,濕濁廢物就不會瘀堵在體內,全身氣血都能運行順暢,而且這個方法簡單易學,學了終生受用。

    看更多:1招補陽氣打造抗過敏體質!彥寬老師「升陽法」增強抵抗力 刺激2穴位讓鼻流都流出

     

    排濁氣法 促進代謝活化細胞

    好處:調動內氣,疏通氣血,加速身體代謝排濕濁廢物,活化全身細胞。

     

    功法練習
    ❶兩腳與肩同寬,平行站立。
    ❷右手拍打左腋下的淋巴區,再換左手拍打右腋下的淋巴區,兩手輪流拍打7次。
    ❸兩手同時拍打鼠蹊部的淋巴區,7次為一回合。
    ❹兩腳回到標準站立式,兩腳併攏,兩手握拳收功。

    看更多:居家照護練「清肺功」!每天一次深呼吸清肺 排濁氣、除廢物、改善過敏

     

    這些皮膚徵兆代表積毒太多!彥寬老師教你一招「排濁毒」 遠離過敏、皮膚癢

     

    ◎ 圖片來源/白雁時尚氣功 提供
    ◎ 諮詢專家/彥寬老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關懷自己、遠離婦癌:專家解惑、防癌照護須知一次看!

    這些皮膚徵兆代表積毒太多!彥寬老師教你一招「排濁毒」 遠離過敏、皮膚癢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