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睡覺也能美白!營養師授6祕訣輕鬆找回牛奶肌 戒掉「這類食物」皮膚不暗沉

防曬 美白 曬黑 曬太陽 陽光

吳詠霓 整理 2023/08/09 18:34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炎炎夏日只要在室外多活動,就容易滿身大汗又曬黑,擔心曬黑又想美白,營養師余朱青建議可以從飲食下手,教大家6祕訣幫你找回發光牛奶肌。

 

祕訣1:多補充維生素C

維生素C具抗氧化作用,可清除紫外線及環境造成的自由基、抑制黑色素生成,除了能幫助提亮膚色之外,同時又可促進膠原蛋白形成,使皮膚光滑、有彈性。維生素C含量較高的食物有芭樂、小番茄、奇異果、柑橘類等水果。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祕訣2:攝取足量的水分

人體有70%是由水組成,水分也參與體內許多代謝反應,除了日常保養品保濕要做足之外,攝取足夠水分可加速老廢物質代謝,使皮膚光滑又明亮。建議成人一天至少喝目前體重量x30倍毫升的水量,若有大量流汗,則可增加攝取量。

看更多:營養師教你從尿液顏色 辨別缺水警訊!快用喝水5要訣 才能水噹噹過盛夏

 

祕訣3:留意感光食物

感光食物容易讓皮膚對光變得更敏感,吃了感光食物再曬到太陽,會使黑色素細胞更活躍,使肌膚變黑或產生色斑。常見感光食物有九層塔、香菜、芹菜、韭菜等蔬菜,以及黃橘色的芒果、鳳梨、木瓜、檸檬等水果,以上這些食材營養價值高,建議適量、且於晚間食用,或食用完後避免長時間曝曬,皆可減少變黑的機會。

看更多:夏日美白攻略曝光!醫推4款助美白食物 防曬這樣補擦才有效

 

祕訣4:少吃含糖及高溫烹調的食物

吃甜食、喝含糖飲料,或是以高溫油炸、碳烤等烹調方式的食物,容易生成「糖化終產物」,破壞膠原蛋白,使肌膚暗沉蠟黃、鬆弛無彈性。

 

祕訣5:做好防曬

不論是透過撐傘、穿長袖、長褲,或是擦防曬乳等方式,都可以幫助防曬,建議每隔34小時可補擦一次,只要能做好防曬,就可減少曬黑、曬傷機率。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每天喝8杯水太多了?營養師揭「27種食物」水分不可忽視!長輩水喝這分量才剛好

 

祕訣6:好好睡一覺

熬夜或是睡眠品質差、睡得時間太少,都會使得代謝紊亂、導致內分泌失調,進而使皮膚乾燥及老化,所以「美容覺」很重要。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余朱青營養師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