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夏日美白攻略曝光!醫推4款助美白食物 防曬這樣補擦才有效

  • 梁萱琪 整理
  • 2023/07/26 11:24
  • 字體放大
  • 夏日美白攻略曝光!醫推4款助美白食物 防曬這樣補擦才有效

    夏天一到,就是女生們開啟美白大作戰的時間。醫師指出,想在夏天保持膚色白皙,除了做好防曬外,還可以多吃4種食物來提亮膚色;另外在外出時,有流汗的狀況下,要每3小時補一次防曬才行。

     

    夏天想有效美白 從飲食開始

    聖宜診所美容主治醫師吳易儒指出,今年夏天特別炎熱,想要有效美白,除了擦保養品外,日常飲食也能助你一臂之力,當然除了搭配美白飲食,選擇良好的防曬方案也是必不可少的,這樣才能快速恢復皮膚的白皙。

    看更多:炎夏吃絲瓜消暑助眠又美白!菜瓜布居家清潔好幫手 絲瓜水天然保濕聖品 DIY很簡單

     

    多吃4食物 有助美白

    吳易儒表示,有4種經醫學研究證實的食物,它們富含特定營養素和抗氧化物質,有助提亮膚色:

    1.檸檬

    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這種強效的抗氧化劑有助於減少黑色素的沉澱,同時能促進膠原蛋白的生成,增加皮膚彈性。可以每天喝一杯檸檬水或在食物中加入新鮮檸檬汁,既清爽又有助於美白。

     

    2.番茄

    番茄富含茄紅素,是種強效的抗氧化物質,茄紅素能夠減少皮膚中黑色素的生成,使膚色更均勻明亮。而且番茄無論是生吃、烹調或製作番茄醬,都能為膚色帶來正面變化。

     

    3.綠茶

    綠茶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如茶多酚和維生素C,有助於預防皮膚老化和美白效果,每天飲用1杯綠茶,不僅能提供抗氧化保護,還有助於身體健康。

     

    4.蔓越莓

    蔓越莓是種營養豐富的水果,富含抗氧化物質和熊果素。這些成分能減少皮膚色素沉澱,同時具有提亮膚色的功效,把蔓越莓加到早餐穀物、沙拉或自製的果汁中,好吃又兼具美白效果。

    看更多:中藥也有美白祕方!醫教你如何正確用中藥美白 皮膚出現3狀況是健康警訊

     

    夏天太陽毒辣 3小時補一次防曬

    吳易儒提醒民眾,夏天的太陽真的很毒辣,出門後一定要補擦防曬,尤其是出去玩在有流汗的情況下,3小時左右就要補一次防曬,若覺得反覆擦防曬乳很麻煩,就直接穿一件薄外套,便是最有效的防曬。

    看更多:皮膚暗沉想要變白?做到這些美白習慣!10個不必花大錢的美白法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吳易儒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夏日美白攻略曝光!醫推4款助美白食物 防曬這樣補擦才有效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