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小腹甩不掉怎麼辦?醫師指出少吃「這些」才能甩掉肥肉 減少這些更是關鍵

小腹甩不掉怎麼辦?醫師指出少吃「這些」才能甩掉肥肉 減少這些更是關鍵

梁萱琪 整理 2023/08/12 10: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當我們吃得多又不愛運動時,小腹就容易囤積大量脂肪。醫師指出,有些人就算有固定運動,卻始終無法甩掉小腹,有可能是在飲食與壓力上出了問題,蛋白質吃太少容易讓肌肉流失,壓力過大會讓皮質醇上升,讓小腹更容易累積脂肪。

 

執行飲食控制 肚子依然滿滿肥肉

許多人在執行飲食控制後,明明已經吃了很少、長期沒吃飽甚至還有認真運動,明明臉和四肢都是有瘦,但小腹還是頑固的留在身上。好日子診所家醫科醫師周孟翰指出,小腹大通常是因為皮下脂肪過多、腹腔的內臟脂肪累積過多等問題造成。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想要快速瘦小腹?減重醫:7招有效消小腹 減少內臟脂肪、穩定血糖

 

多吃蛋白質 少吃高糖、高油飲食

周孟翰表示,不好的油脂容易囤積成內臟脂肪,如炸雞、鹹酥雞、薯條、洋芋片、蛋糕上的奶油、奶茶等都要避開,過量的糖分和酒精也容易增加內臟脂肪,還有水果也要適量食用,維持果糖不會超標、又能攝取膳食纖維的標準。

 

攝取足夠的蛋白質也可以讓珍貴的肌肉不流失,留住肌肉才不會讓新陳代謝越來越差,肌肉還能幫身體儲存並運用更多吃進來的糖分,進而降低內臟脂肪,如肉類、魚、蝦、蛋、豆腐、豆皮、毛豆、黑豆、牛奶、豆漿等,這些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若能搭配規律的肌力訓練還讓肌肉增長。

看更多:超狂減脂食物曝光 豆腐、酪梨都上榜!1飲品堪稱降體脂肪聖品、養肝王

 

減少壓力荷爾蒙 少喝咖啡、酒精

周孟翰建議民眾,長期壓力大會讓壓力荷爾蒙(皮質醇)上升,讓脂肪特別容易囤積在腹部,壓力大時又會吃更多高糖、高油飲食或酒精來緩解,最終影響到睡眠品質,酒精還會讓人淺眠,若睡不好隔天還會喝更多咖啡來提神,進而讓皮質醇上升得更高,讓小腹變更大,形成惡性循環。

 

生活中有不同的壓力源存在,抒解壓力有許多的方式,有研究證實,多進行瑜伽、冥想、正念、不過度激烈的有氧運動等,都可以成功減少皮質醇及腹部脂肪。抒解壓力需要主動去嘗試,而不是被動逃避,選一個有興趣又適合自己的方式紓壓,才能抒解壓力、甩掉小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想「炫腹」快學1飲食法瘦身!吃對蛋白質優先順序 緩衝血糖控四高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好日子診所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