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韓國瑜超狂養生7絕招!每天必做這些事:穩固龍骨、活化內臟、健康長壽

韓國瑜超狂養生7絕招!每天必做這些事:穩固龍骨、活化內臟、緩解壓力

羅以容 報導 2023/11/06 16:1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66歲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最近出席活動時自曝30年沒感冒的養生祕訣就是「穿襪子睡覺」、「起床揉肚子」,而且會執行「天補、地補、人補」3大招。除此之外,他也曾說過,會在腰部繫上軍用S腰帶,穩固龍骨,以及每天伏地挺身32下,舒展全身。到底韓國瑜的超狂養生法還有哪些?快跟著一起看!

 

韓國瑜之前就曾經分享,每天早上做32下伏地挺身,舒展全身的器官。而他最近出席活動,更是說自己已30年沒感冒了,因為每天都會穿襪子睡覺,而且早上起床小便後,會躺回床上揉肚子1分鐘,首先將手掌心搓熱,放在肚臍上,繞圈按摩肚子99下,順時針或逆時針繞皆可,最後再喝一杯250c.c.約40度的溫開水,幫助腸胃蠕動。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73歲翁倩玉慢老祕訣曝光!早餐必吃這食物清腸胃 1種食物絕對忌口

 

韓國瑜說,這兩年年紀越來越大,身體越來越差,因此加強「天補、地補、人補」天補就是多曬太陽,每天會曬10~20分鐘;地補則是每天赤腳踩泥土,也是踩10~20分鐘,就算下雨天也會撐著傘踩。而所謂的人補,就是盡量跟快樂、陽光、正能量的人在一起,不要與愁眉苦臉的人相處。

 

穿襪子睡覺預防寒氣入侵

台灣中醫預防保健協會創會理事長樓中亮曾表示,老一輩常說:「腳若燒,身體就不寒了」,因此有許多人會習慣穿襪子睡覺,讓身體暖起來,寒氣也不會從外侵入到體內。

 

體質虛寒的人適合穿襪子保暖,但如果是天生手腳發燙,睡覺時喜歡將腳ㄚ子放在被子外,就不適合穿襪子方式。樓中亮說明,身體是透過流汗來調節體溫,若腳出汗後吹到冷風,或因被鞋子悶住沒有蒸發,會讓襪子變濕,反而更冷。也不建議穿過緊的襪子,以免影響血液循環,產生麻脹感。

看更多:張忠謀92歲每天做1事健康長壽!權威研究證實:可降癌症、心血管死亡率

 

正念靜心揉肚功紓壓放鬆

至於揉肚子對身體有何好處?預防醫學醫師洛桑加參也曾表示,現代人時常處於交感神經極其亢奮,令人幾乎分分秒秒處於緊戒備戰狀態,當心靜不下來、壓力指數不斷向上攀升,人就急,跟別人急也跟自己急,情緒變化快,易怒、煩躁、焦慮,時不時快崩潰,建議民眾不妨以「正念呼吸揉肚功」,幫助快速安定神經,還能促進深層睡眠。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正念靜心揉肚功

1.兩掌心摩擦生熱,雙掌上下交疊,平放於丹田處。

2.慢慢吸飽氣,順時鐘揉腹、慢慢吐氣。

3.吸氣後憋氣停頓,吐氣後停頓放鬆,再進行揉肚。

 

接地氣活化內臟

赤腳「接地氣」真的能達到身強體健的效果嗎?中醫師彭溫雅也曾解釋,中醫認為氣是真實存在的,當氣不足,就容易感冒生病。尤其是,腳底的湧泉穴是腎氣起點,加上腳底許多穴點對應經絡、臟腑,踩地氣能利用地氣震動穴點,使得內臟獲得活化。

 

彭溫雅建議,若能常常赤腳踩在長滿柔軟小草、略為濕潤的土地上,對於有情緒障礙的小朋友有很大幫助,能穩定情緒、舒緩心情。「記得,真實的草地才有能量,因為地夠好,草才會長得好。而人造的鵝卵石步道、塑膠地墊,太硬傷腳,不建議作為踩地的選擇。」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趙少康73歲防肌少症、保持頭腦靈活祕訣公開!維持標準身材全靠這樣做

 

◎ 圖片來源/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 諮詢專家/樓中亮中醫師洛桑加參醫師彭溫雅中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