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專家預言2024這6生肖小心破病!快速提升免疫力必吃這些水果

感冒 亞洲人 擤鼻涕

朱育嫻 整理 2024/02/06 17:5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2024龍年到來,除了迎接新的挑戰與機遇外,人生最重要的財富就是「健康」。命理老師特別揭露6個生肖在2024年要多注意健康問題;醫師也提醒,春節人潮眾多容易感染,要加強提升自我免疫力!

 

身體健康好運到!增強免疫力吃什麼?

京都堂中醫師洪崇瑜指出,經歷全球疫情衝擊後,「健康」的價值變得更為顯著重要,雖然疫情走向常態化,但近來也觀察曾經感染新冠,後續免疫系統的防禦能力變弱,更容易感染流感或其他呼吸道疾病,甚至有反覆出現的症狀。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忽冷忽熱最怕感冒了!一直喉嚨癢、流鼻水是感冒嗎?中醫曝4種感冒前兆

 

洪崇瑜特別提醒新春期間,外出人潮眾多有可能誘發感染,除了戴緊口罩之外,也可透過食補,搶先布署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建議多吃以下食物增強免疫:

 

澱粉類

藜麥、糙米、地瓜等屬於高膳食纖維澱粉,對於減重和腸道健康有益。

 

蛋白質類

深海魚類如鮭魚、鯖魚有Omega-3脂肪酸或瘦肉、雞肉有助於抗發炎。

看更多:韭菜花鯖魚/遠離骨刺增生!「2大抗發炎蔬菜+Omega-3含量冠軍」幫你保養關節

 

蔬果類

一天至少吃3種蔬菜,以深綠色蔬菜、甜椒為主;攝取2種水果,以維生素C含量高為佳,如芭樂、釋迦及龍眼,而芭樂又以紅心芭樂、珍珠芭樂、牛乳芭樂排行前三。洪崇瑜說明,水果嘗起來的酸鹼,和維生素C含量高低無關。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6生肖2024年要小心!命理師揭露健康危機

命理老師李玉珮也特別提醒以下6個生肖,要多注意2024年的健康。

 

1.鼠:這一年小心過勞容易有恍神現象,外出以汽機車代步要注意行車安全,睡眠不足帶來的健康危害,遠遠超過你的想像。

 

2.虎:45歲以下的青壯年朋友,今年有腸胃問題的現象,多注意日常飲食;發胖的機率也很高,關切自己的體脂、血脂是否過高;50歲以上的朋友更要留意心血管疾病。

 

3.兔:今年出現病伏星,大病沒有小病不斷,流行疾病很容易第一個中獎,元氣不足相對也無法集中在工作上,間接也影響事業運。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12生肖2024事業運揭曉!鼠正財偏財雙收 馬吉星加持 這生肖會遭人陷害

 

4.龍:出現伏屍星與劍鋒星,這兩顆星都是不利於健康的,不管是意外也好、疾病也好,都很容易找上你。

 

5.蛇:今年很焦慮,即使工作很順手,也會擔心狀態好可以維持到什麼時候。平常晚睡的朋友,今年熬夜的時間會拉更長,睡眠品質差讓抵抗力變弱,影響身體運作。

 

6.羊:心情不好不要藉助吃來紓壓,尤其是油炸物都是高鹽、高糖、高油,三高問題已不是高齡族群的專利。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民間習俗,僅供參考。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京都堂中醫診所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邱軍暴瘦一大圈!公開不挨餓「成功減30公斤」方法 醫提醒:忽略這件事會復胖
icon
2024-02-05 18:17:00
延伸閱讀
想降血糖、抗發炎?中醫教你聰明運用「5香料」煮飯時美味又養生
icon
2024-01-30 15:25:00
延伸閱讀
出遊泡湯小心!身體1狀態去泡恐害心梗、中風 專家授4守則泡湯更安心
icon
2024-02-06 08:00:00
延伸閱讀
天冷喝這杯保暖又瘦身!怎麼吃不易發胖?這樣吃飽又會瘦
icon
2024-01-24 11:37:00
延伸閱讀
麵跟飯哪個容易胖?減肥吃飯還是麵?營養師解答:麵攤這些小菜少吃
icon
2024-01-11 14:00:00
延伸閱讀
高麗菜吃不完?快試試高麗菜「這樣做」減輕退化性關節炎膝蓋疼痛
icon
2024-01-10 16:06: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