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胖妹變辣妹!一年甩肉55公斤靠「這招」至今2年不復胖

減重55公斤

丁彥伶 報導 2024/03/11 17:36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20多歲的劉小姐10多年來熱愛Cosplay做多種角色扮演,發現變胖了就一直減肥,結果從69公斤,竟然減到110公斤!不僅想要扮演的角色變得四不像,求職面試時,還被老闆以「看起來反應不好、工作效率差」退貨,還被說「在公司很擋路」。她尋求義大醫院纖體中心團隊幫忙,1年內減重55公斤成正妹,至今2年依舊保持纖瘦,還獲得該中心舉辦的「周年之星」冠軍!

 

從69公斤減重變110公斤!醫揭:減重者常犯錯誤

義大大昌醫院外科副院長宋天洲表示,劉小姐和一般典型的肥胖者一樣,「幾乎每天都在減重」。她曾向團隊表示,她當時是體重胖到69公斤時開始減肥,減下來了又腹胖,胖了再減,竟然一路胖到110公斤,她才驚覺不對勁,要找專業醫師幫忙。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網紅不靠吃藥減重40公斤!減重飲食菜單曝光 飲控也能吃日料、火鍋、滷味

 

問診時發現,她用了很多不應該的減重方式,都是非常激烈的節食、激烈運動等,但是物極必反,飲食嚴格控制久了,就會突然破功,愈吃愈多。她的食量愈來愈大,她表示,她已經當coser(角色扮演者)10年,肥胖讓她產生容貌焦慮與自卑,害怕他人的眼光與言語,減重落入節食─暴食─催吐的循環泥淖,越減越重到身心靈都很不健康的程度。

 

變胖找工作面試 常被質疑工作能力

劉小姐說,她變胖的時候只要去求職面試,老闆對她的第一印象都是「效率不好」還會擋路,讓她非常自卑。宋天洲說明,這很可能是多數肥胖者可能合併睡眠呼吸中止症,睡眠品質不佳常會影響工作上的表現,例如反應比較慢,還有人講話到一半就「斷電」,曾經遇過大卡車司機的個案在開車中途睡著,險釀成意外,他分析這可能是肥胖者給人「工作效率差」刻板印象的原因。

 

宋天洲說,他們針對劉小姐的生活型態和飲食習慣加以改善,並引導她啟動減重動力,給她願景「如果瘦下來,cosplay就會更像了!」經評估,她選擇腹腔鏡縮胃手術,治療後1年多努力配合飲食方式的改變,她瘦到55公斤。

看更多:影帝吃一物狂瘦15公斤!豆芽菜高纖低熱量 黃豆芽、綠豆芽怎麼挑?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劉小姐做腹腔鏡」縮胃手術加上飲食控制,狂瘦55公斤。

 

以前狂吃才會飽 現在5個水餃就夠了

劉小姐心情分享時表示,她以前都要狂吃暴吃才會覺得飽,現在食量只有5個水餃就飽了。不過中間她也曾遇到營養觀念錯誤,蛋白質攝取不足狂掉髮的情況,個案管理師請營養師協助教導選擇食物、補充營養素搶救回來。

 

她也面臨過減重期看到朋友吃薯條,她卻連一根都不敢吃,怕減重破功,還因此憂鬱:「是不是一輩子都不能吃零食了?」經過心理師和營養師介入,讓她知道只要限定零食的「額度」,偶爾也可能享受零食之樂。她減重至今兩年多,體重沒有回升,劉小姐也說「我現在很有自信!」

 

胖子變正妹 求職、交友都順遂!正向新生獲「周年之星」冠軍 

劉小姐分享,變瘦後不僅面試時讓面試官覺得她很有經驗更獲信任,現在對她來說,運動和正確飲食習慣的建立也讓她找到生活重心,現在交友順遂,也完整了她cosplay的興趣。她生命的正向改變,也讓她獲得義大醫院纖體中心每年舉辦的「周年之星」第六屆冠軍。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宋天洲表示,今年的世界肥胖日主題是:「Let’s Talk About Obesity and…,」意思就是說肥胖可能影響當事人的生活、歧視或另眼相看、交友或找工作困難等等等的日常生活,希望大家正式肥胖不只影響健康,也影響心理健康,要正確面對肥胖、解決肥胖。

看更多:減重只能少吃?醫授高蛋白減重法 減去純脂肪、提升肌肉量、不易復胖

 

◎ 圖片來源/義大醫院提供
◎ 諮詢專家/宋天洲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超慢跑最有效時間曝!降三高、逆轉脂肪肝 醫:4食物加速燃脂 這些人不適合超慢跑
icon
2023-08-16 12:00:00
延伸閱讀
「早起」就是養生!研究告訴你早起3個驚人變化:燃燒卡路里防胖
icon
2023-03-30 17:54:00
延伸閱讀
喝醋能降血糖?研究證實了!醫推「這樣喝」飯後血糖、胰島素都下降
icon
2024-03-06 14:59:00
延伸閱讀
經常喝咖啡必知!咖啡「加這個」保暖不怕冷 改善腰痠、提升腎功能
icon
2024-02-27 14:30:00
延伸閱讀
65歲沈春華慢老凍齡靠「這運動」!醫師也大推:增肌減脂、提升心肺效果超好
icon
2024-03-06 05:00:00
延伸閱讀
減肥不一定要打瘦瘦筆!研究證實1作法腸道會自行分泌類似瘦瘦筆的激素
icon
2024-02-27 15:21: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