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每天2個小動作,和足底筋膜炎徹底分手

  • 健康2.0
  • 2017/12/21 15:50
  • 字體放大
  • 每天2個小動作,和足底筋膜炎徹底分手

     

    一早起床,剛踏上地板的瞬間,一陣有如針扎的刺痛襲來,讓人不自覺的收回腳……這是足底筋膜炎患者的日常生活寫照。

     

    足底筋膜並非獨立存在,而是筋膜系統的其中一環。中山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潘健理說,筋膜系統是一個帶狀的結構,從腳趾頭、足底延伸到小腿;因此,想要緩解足底筋膜疼痛,必須從足底和小腿兩方面著手,找回筋膜張力的平衡。

     

    每天2個小動作,和足底筋膜炎徹底分手

     

    首先,要伸展小腿的筋膜,林口長庚醫院骨科副教授陳永仁建議可以做弓箭步,雙腳前後踏地,身體微微下壓;或使用垂足板(拉筋板),雙腳同時踏上,感受腿部筋膜的的伸展。

     

    每天2個小動作,和足底筋膜炎徹底分手

     

    陳永仁提醒,足底筋膜炎患者一早別急著下床,先坐在床緣伸展小腿,將雙腿向前伸直,腳尖往自己的方向輕壓,等筋膜稍微伸展開之後再下床,就能避免刺痛感。

     

    每天2個小動作,和足底筋膜炎徹底分手

     

    至於足底筋膜的伸展方式,潘建理說明,先將腳抬起,用一隻手固定腳跟,另一手扶住腳趾頭,往腳背方向輕壓,維持4至5次呼吸再放開,就能放鬆足底筋膜。

     

    ◎ 編輯/王家瑜報導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復健科醫師都在做!3招伸展遠離筋膜疼痛

    選鞋墊3原則 「足」健康不必花大錢!

    久站族必看!2招預防足底靜脈曲張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