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掌紋看健康!快看你的「生命線」有多長,原來它代表…

  • 健康2.0
  • 2018/02/22 11:37
  • 字體放大
  • 掌紋看健康!快看你的「生命線」有多長,原來它代表…

     

    江湖術士靠手相算前途,但是醫師看手相,卻能看出你的健康。一般看手相時,都會看生命線、感情線等,其實手就像身體的一面鏡子,可以隨時觀察手的氣、色、形的變化,看出身體健康是否出狀況。

     

    掌紋看健康!快看你的「生命線」有多長,原來它代表…

     

    生命線跟免疫力有關 感情線跟自律神經有關

    中醫師彭溫雅表示,從掌紋就能看出「健康密碼」。男生看左手,女生看右手,以大拇指和食指中間的虎口為起點,一條拋物線往下,這條就是「生命線」,彭溫雅說,生命線和「免疫力」有關,生命線愈長的人,免疫力就強,也比較不容易生病。從醫學角度解釋,根據統計發現,以前在環境衛生不好的年代,人們的免疫力較弱,比較早夭折或生病,但倘若免疫力比較好的話,就能夠活得比較久。

     

    一般手相還會看「智慧線」,智慧線的起點,也是大拇指和食指中間,跟生命線是同一個起點,但拋物線比較緩。智慧線通常看聰不聰明之外,彭溫雅說,若長度超過第四指與第五指中間,代表「搞操煩」容易想很多,腦神經比較沒辦法放鬆,導致神經容易衰弱。

     

    第三個比較有趣的就是「感情線」,它的起點是在小指側邊,一條往上淺淺的拋物線,它會停在第二指和第三指的中間,彭溫雅表示,如果感情線黏到第二指與第三指縫隙,則要小心自律神經失調的問題,容易患得患失。

     

    按摩手部反射區 「七巧手」暢通全身循環

    另外,彭溫雅提到,手掌也有臟腑相對應的位置,身體的健康反應在雙手穴道的反射區。例如有足底筋膜炎的人,手掌中對應「足跟」的位置,按下去會非常地疼痛或感到緊繃;平時可藉由手掌穴位按摩,來達到強健身體的效果。

    掌紋看健康!快看你的「生命線」有多長,原來它代表…

     

    中山醫院心臟內科林承箕也教大家,利用「七巧手」運動,就能簡易刺激手部反應區,讓全身都通暢。方法是雙手要變成垂直,用手掌上「魚際」的地方互相拍打(如下圖),也可用「鼓掌」的方式來按摩手掌,或者拉扯、揉手指來促進血液循環。

    掌紋看健康!快看你的「生命線」有多長,原來它代表…

     

    ◎ 編輯/朱育嫻報導  ◎ 美編/蔣嘉佳

     

    相關文章
    超簡單「揉耳操」 每天4招增強體力防失智
    快學!一條毛巾解除肩膀痠痛,告別五十肩
    肩膀卡住舉不起來?醫師教你1招分辨「五十肩」
    按摩也能治糖尿病!吳明珠傳授甩病3「谷」穴
    經常腳抽筋?2種中藥材治抽筋很有效
    這種人最容易感冒!中醫師傳授超簡單「手指操」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掌紋看健康!快看你的「生命線」有多長,原來它代表…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