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醫師也難逃脂肪肝!許秉毅這樣吃「逆轉勝」

  • 健康2.0
  • 2018/03/21 16:51
  • 字體放大
  • 醫師也難逃脂肪肝!許秉毅這樣吃「逆轉勝」

     

    現代人飲食習慣差,脂肪肝如影隨形,根據統計,就連肝膽腸胃科醫師也難逃「魔掌」!幸好,脂肪肝是可逆的,只要透過積極改善飲食,就有機會取得「逆轉勝」。

     

    高雄榮總肝膽腸胃科主治醫師許秉毅分享,有一次他發現自己的GOT、GPT升高,趕緊用超音波檢查,發現竟然出現輕微的脂肪肝。他趕緊擬定策略、為自己制定「保肝菜單」,實行3個月後再次檢查,脂肪肝就消失無蹤了。

     

    醫師也難逃脂肪肝!許秉毅這樣吃「逆轉勝」

     

    許秉毅說明,燕麥片、五穀飯和炒青菜富含膳食纖維,它能促進腸道好菌生長、抑制壞菌,避免壞菌產生的毒素流進肝臟;多吃水果也很重要,除了攝取膳食纖維,還有一些植化素能增加肝臟的抗氧化力;他的菜單也少不了優質蛋白質和脂肪,例如白煮蛋、蒸魚、炒毛豆等,顧及營養均衡,才能提供身體充足的能量。

     

    許秉毅每天會喝1至2杯咖啡。曾有研究顯示,每天喝1杯咖啡,肝炎和肝硬化的機率會下降22%;每天喝2杯則下降50%,原因在於咖啡裡的綠原酸能保護肝臟。

     

    博士力推!保肝飲食3原則

    北醫護理學博士許藍方分享3個護肝飲食原則:少脂肪、高蛋白質、高抗氧化物質。脂肪是脂肪肝的罪魁禍首,不宜多吃;蛋白質可以幫助修復肝細胞;而抗氧化物質可以增加肝臟的解毒力。

     

    醫師也難逃脂肪肝!許秉毅這樣吃「逆轉勝」

     

    許藍方建議,多攝取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和類胡蘿蔔素的食材,都有助於攝取抗氧化物,有益肝臟健康。她特別推薦馬鈴薯,不僅表皮上有豐富的綠原酸,生吃還可以攝取到蛋白質、維生素A和C,但要注意的是,馬鈴薯一旦煮熟,這些營養大多會流失。

     

    ◎ 編輯/王家瑜報導  ◎ 圖片/翻攝自許秉毅

     

    相關文章

    沉默器官說話了!這些症狀可能是「肝」在求救

    脖子僵硬、膝蓋無力…快學一招「養肝氣功」

    愛吃鹽酥雞小心肝病!尿液看一眼,這個顏色最危險

    春天養肝排毒,睡前別忘了這5個小動作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醫師也難逃脂肪肝!許秉毅這樣吃「逆轉勝」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