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中醫

2招頭皮回春術強健髮根、預防掉髮!女中醫自製天然「洗髮前導精華液」

  • 郭庚儒 報導
  • 2021/10/07 10:00
  • 字體放大
  • 不少人掉髮時,都會想使用生髮水,讓頭髮長得比較豐盈,但效果可能不大。中醫師鄒瑋倫自製「洗髮前導精華液」,有效穩定毛囊、避免萎縮,加碼提供2招讓頭皮回春,預防掉髮、落髮。

    看更多:掉超多頭髮!怎樣的掉髮算「異常」?專家解析4個容易落髮禿髮的原因

     

    洗髮前導精華液 穩定毛囊、避免萎縮

    鄒瑋倫表示,落髮階段的毛囊並不健康,使用生髮水無助於掉髮,尤其落髮階段的毛囊已經受損,如果洗髮時直接使用洗髮精,可能造成毛囊受損更嚴重,建議可以使用中醫「洗髮前導精華液」,洗髮前可先噴在頭皮上,女性一定要噴到髮際,濕敷5分鐘再使用洗髮精洗頭髮,幫助穩定毛囊及避免萎縮,效果比生髮水或洗髮水好。

    看更多:掉髮、疲倦小心缺鐵!營養師教你「喝湯」補鐵去疲勞,5種家常湯很厲害

     

    洗髮前導精華液作法:何首烏、桑寄生、覆盆子、黃精 各20g ,加200c.c.的水濃煎即可。

     

    2招幫頭皮回春

    鄒瑋倫指出,一般人都會梳頭髮,事實上,梳頭皮才是梳頭髮的正確方法,提供2招幫頭皮回春:

     

    剝橘子按摩頭皮法

    兩隻十根手指會合,放在頭頂的百會穴上,像剝橘子一樣,每剝完一次沿著旁邊以1公分的距離,再往側邊去進行,可以徹底按摩頭皮,千萬不要拉扯頭髮,以免造成頭髮碎裂、斷裂。

    看更多:掉髮、頭痛、心悸原來是缺鐵了!營養師公開4大補鐵食物 3水果一起吃吸收率大增

     

    4穴位刺激頭皮

    沿著額角到耳尖,接著從眼角逆著梳回來,可以刺激膽經、三焦經的承靈穴、角孫穴、絲竹空穴及瞳子髎穴,幫助頭皮回春,預防落髮。

     

    2招頭皮回春術強健髮根、預防掉髮!女中醫自製天然「洗髮前導精華液」

     

    鄒瑋倫提醒,若是嚴重落髮,建議就醫檢查、診斷治療。

     

    ◎ 諮詢專家/鄒瑋倫中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2招頭皮回春術強健髮根、預防掉髮!女中醫自製天然「洗髮前導精華液」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