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抗老內外都要顧!重訓有助逆齡回春 顧好「這部位」養出好膚質

  • 余雅文 整理
  • 2022/08/25 10:02
  • 字體放大
  • 44歲時尚名媛孫芸芸和48歲賈永婕保養有方,即便成為母親,身材和臉蛋都維持著少女的狀態,她們平時不只靠飲食控制,也會搭配重訓。重訓除了可以訓練肌肉,與抗老化又有什麼關係呢?由醫師來解答。

     

    運動3大好處助逆齡生長 

    美容醫學醫師蘇宗柏表示,在臨床上,運動和生長激素有絕對關聯,運動強度夠強,除了能使腦下垂體分泌生長激素,能強身健體,還可以對骨頭造成重力,讓成骨細胞不斷地分泌,增加骨質,減少骨質流失。運動也能增強代謝,代謝掉老化細胞,生長出新細胞,所以運動對於抗衰老跟逆齡生長有密切關係。

    看更多:增肌抗老!不必上健身房,「2套動作」在家也能徒手健身提升肌力

     

    腸道顧好人不老!凍齡抗老內外兼修

    抗老除了靠運動,顧好腸道健康也很重要。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表示,腸道可以將體內代謝的廢物排出,使肌膚容光煥發;對於便祕的族群,建議可以做大腸鏡檢查,在清腸檢查後的3~7天補充益生菌,利用此機會來重新建立完整腸相,改善便祕,讓皮膚更健康。

    看更多:他血便以為痔瘡竟是大腸癌!醫曝大腸癌症狀 8種人必做大腸鏡檢查

     

    逆齡秘訣除了做好內在的保養,適度重訓也有助增肌減脂,還能練出凍齡好身材,讓身體健康不衰老。

    看更多:久坐久站族必看!心臟外科名醫教6舒展操放鬆手腳 3招彈力繩微重訓輕鬆練肌力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蘇宗柏醫師‧柳朋馳醫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抗老內外都要顧!重訓有助逆齡回春 顧好「這部位」養出好膚質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