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青春永駐不是夢!醫指出:20歲開始堅持「7步驟」中年時大腦年輕10歲

  • 梁萱琪 整理
  • 2023/05/04 18:26
  • 字體放大
  • 大部分的人在對抗「老化」時,都是在皺紋出來了、體力不好時、記憶力開始退化後,才開始想要保養。醫師指出,想要真正的「永保青春」,是要從年輕就開始做起,可遵循「簡單7步驟生活指南」,從20歲開始保養大腦,有效維持青春活力。

     

    大腦老化會影響「皮質」與「海馬迴」

    博仁醫院副院長康智森指出,想保養大腦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大腦皮質」與「海馬迴」。在人腦裡,皮質是用來接收到訊息與資料,並將資訊傳達到海馬迴進行短暫記憶,在反覆進行的知識傳遞與儲存後,形成中期記憶。可大腦一旦老化,就會使皮質萎縮,進而讓海馬迴受到影響,產生記憶力退化問題,最終形成「阿茲海默症」。

    看更多:研究證實:常做1件事,讓大腦提早衰老!吃什麼可以安神健腦?

     

    堅持7步驟 讓大腦年輕10歲

    康智森表示,一份刊登在《神經內科》(Neurology)期刊的最新研究顯示,自20歲起遵守美國心臟協會所提出「簡單7步驟生活指南」的人,大腦會更加年輕有活力。該研究長期追蹤518名現年平均51歲的參與者30年,他們發現,有遵守「7步驟生活指南」參與者的大腦會比沒遵守者平均年輕10歲,其7步驟內容如下:

    1.控制好血壓。
    2.控制好膽固醇。
    3.降低血糖。
    4.多多運動。
    5.維持健康飲食(如地中海飲食等)。
    6.控制體重。
    7.戒菸。

     

    當然,民眾來不及從年輕開始保養也沒關係,從現在開始維持這7種良好的生活習慣,也還是能有效維持心血管與大腦健康。他建議民眾,可以從現在開始養成這7步驟。

    看更多:83歲腦萎縮患者選擇斷食善終!畢柳鶯醫師親自陪伴母親走向「死亡旅程」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康智森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青春永駐不是夢!醫指出:20歲開始堅持「7步驟」中年時大腦年輕10歲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