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改善黴漿菌吃什麼?江坤俊最推4食物止咳 3招防黴漿菌感染

  • 郭庚儒 報導
  • 2023/12/11 11:10
  • 字體放大
  • 黴漿菌感染後,患者最常咳不停,吃什麼能改善咳嗽?名醫江坤俊推薦,醫學實證有效的4種止咳食物,包括:蜂蜜、生薑、溫水及雞湯。

     

    黴漿菌感染改善咳嗽吃什麼?

    江坤俊表示,黴漿菌感染最主要的症狀是咳嗽,而使用咳嗽藥水治療咳嗽最有效,如果手邊沒有咳嗽藥水,醫學實證也發現,蜂蜜、生薑、溫水及雞湯,具有止咳效果。

    看更多:中國來的肺炎黴漿菌抓到了首例!黴漿菌傳染途徑?如何治療?症狀有哪些?

     

    蜂蜜、生薑能止咳?

    江坤俊說明,蜂蜜及生薑具有抗發炎的作用,而溫水及雞湯可以溫潤喉嚨,不過,食物並非藥物,每個人有效的止咳食物也可能不大一樣,有的人喝溫水可以止咳,也許有些人用生薑才有止咳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如果咳嗽咳得很厲害,一定要就醫看醫生,

    看更多:感冒咳不停 檸檬+熱可樂、沙士+鹽止咳有效?醫曝1物冰冰的治喉痛好吃又有效

     

    預防黴漿菌怎麼做?

    江坤俊提醒,預防黴漿菌與預防COVID-19一樣,建議勤洗手、戴口罩,並避免到人多的場所。

    看更多:「會走路的肺炎」堵死男童肺部!預防黴漿菌:2個被實證的保肺營養素

     

    ◎ 諮詢專家/江坤俊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改善黴漿菌吃什麼?江坤俊最推4食物止咳 3招防黴漿菌感染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