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李四端67歲靠蘋果減肥!營養師推蘋果1吃法才能加速脂肪燃燒 成功瘦身

  • 羅以容 整理
  • 2024/02/11 06:00
  • 字體放大
  • 年過30後,你是否變成易胖體質?67歲資深媒體人李四端曾表示,從年輕至今試遍各式各樣減肥方法,無論是減肥藥、自我催眠、節食都曾體驗過,但最有效的還是「蘋果減重法」。

     

    李四端說,以前減重是為了虛榮,現在減肥則是為了健康,因此嘗試過許多種瘦身方式,甚至曾經以看食物、聞味道來催眠自己已經吃下肚了。不過,試遍各種招數,他認為最有效的還是吃蘋果減肥,只不過最近年紀大了後,發現胖了想要減肥,再次吃蘋果減重,卻發現效果大不如前。

    看更多:天冷更好瘦!營養師教戰「10日控卡菜單」過年不怕胖 3碗湯品爆汗排毒

     

    小紅書爆紅減肥祕招「蘋果紅棗枸杞茶」清腸又刮油

    除了李四端外,之前小紅書曾爆紅「蘋果紅棗枸杞茶」,被許多網友大力推薦能清腸刮油,達減肥效果。只要水滾後,將薑、切片蘋果、枸杞、紅棗都加入熬煮,一整天只喝此種飲料,就能瘦身成功。只是,蘋果減肥真的有效嗎?

     

    中醫師郭大維指出,大棗、紅棗對中醫來說都是非常好的中藥材,入藥的話,含有多種紅棗多醣,可以提供身體營養素,因此可以將蘋果紅棗枸杞茶當作喝的「點滴」,提供身體能量,而且一定要將紅棗吃下肚才有效。

     

    蘋果連皮一起吃才能加速燃脂

    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說明,蘋果本身是非常好的水果,同時具有兩種膳食纖維,像是果皮屬於不可溶性纖維,果膠則是水溶性纖維。不可溶性纖維就像掃把一樣,可以清腸、排毒素。

     

    果膠的功效則像是海綿,當乾海綿吸水後就會變得柔軟、膨脹,在胃部及腸道的時間就會變久,讓人有飽足感,不會容易肚子餓。黃淑惠補充,果膠同時會讓糞便變得柔軟、增加體積,排便也會更順暢。

    看更多:麵跟飯哪個容易胖?減肥吃飯還是麵?營養師解答:麵攤這些小菜少吃

     

    黃淑惠指出,人體脂肪細胞分為棕色脂肪細胞、白色脂肪細胞,棕色脂肪細胞當中的粒線體較多,脂肪燃燒速度較快,而蘋果的熊果酸含量偏高,可以啟動人體的棕色脂肪細胞,開啟燃燒脂肪效果,所以建議蘋果一定要連皮一起吃,減重效果才會好。

     

    黃淑惠補充,蘋果含有的熊果酸可以啟動棕色脂肪細胞的燃燒作用,而棕色脂肪細胞開始燃燒後,可以帶動白色脂肪細胞轉換成棕色脂肪細胞,因此也可以加速減重的速度。而除了蘋果外,百香果、莓果類也都含有熊果酸。

     

    如何快速減肥?蘋果搭配紅棗,減重效果佳

    想要成功減肥,蘋果搭配紅棗更有效!黃淑惠解釋,蘋果紅棗枸杞茶能幫助減重,主要原因是紅棗也屬於高纖食材,可以預防便祕,加上泡成茶飲,水分進到身體後,果膠又膨脹,增加飽足感。不過,她提醒,一定要將茶飲當中的所有食材吃下肚,減肥才會更有用。

    看更多:狂瘦20公斤!中醫自曝內幕:中醫減重有健保嗎?吃了會狂拉?全方位揭曉

     

    ◎ 諮詢專家/郭大維中醫師.黃淑惠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李四端67歲靠蘋果減肥!營養師推蘋果1吃法才能加速脂肪燃燒 成功瘦身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