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壯世代

傳承800年中醫世家公開老人長壽祕密!女人少穿3種衣服 這部位陽氣不足易致病

  • 郭庚儒 整理
  • 2023/05/10 11:31
  • 字體放大
  • 傳承800年中醫世家公開老人長壽祕密!女人少穿3種衣服 這部位陽氣不足易致病

    打探長壽老人的祕密,他們一定是超級注意保暖的。這點,往往被大家忽略,而去追問他們喜歡吃什麼。讓傳承800年的王氏中醫女科世家現身說法,為大家指點迷津!

     

    穿低腰褲、露背裝 當心「陽虛」

    確實,現在陽虛的現象很普遍,尤其是年輕的女性,都市女性,過於追求流行生活方式,在不知不覺中,把自己的子宮變成了「冷宮」。

    看更多:關詠荷靠「暖宮」養生,中醫提醒「1補法」小心血崩!子宮保養先顧好心肝腎

     

    衣服、服飾的潮流誤導了好多人,那種包身、布料很少的衣服,穿上了確實好看,但對身體的健康是無益的。說一個最傷子宮的低腰褲,腰臍都露在外面,風寒一起,這裡無遮無攔;首當其衝是帶脈,它主管白帶,負責「吊」住胎兒,位於腰腹這一圈上,風寒通過它直奔沖任、脾腎,腎氣受損,自然沒能力溫暖子宮,任由它被寒涼覆蓋。

     

    再就是露背裝和領口很低的衣服,把督脈赤裸裸地暴露在風中,督脈統領一身陽經,它的陽氣被打擊,全身的陽氣都會受衝擊。

     

    現代人不良習慣 損傷人體陽氣

    還有些年輕人,喜歡去夜店跳舞,或者開著冷氣做愛。這個時候,因為運動劇烈,出汗多,毛孔大開,一點防備也沒有,大風、冷氣就會長驅直入。

     

    在飲食上,涼的東西吃得太多,冰啤酒、霜淇淋,都要花費身體大量的陽氣來消化。本來現在人吃的東西就過量,脾胃已經超過負荷,再吃那麼多涼的,簡直是雪上加霜。

    看更多:最強長壽食物是它!餐盒食物這樣放 死亡率降25%、糖尿病風險降34%

     

    大人小孩都是這樣,一邊吃一些煎炸物、辣椒,又因火氣太大,就想喝涼的,冷飲、涼茶,先點火再滅火,非常折騰。

     

    不只婦科病,就其他病來說,陽氣不足致病,也是目前的一個大趨勢,脾胃虛寒的尤其多。

     

    小肚子怎麼保暖?

    其實也簡單。正好用這個方法:每天晚上,拿一個熱水袋,裹上毛巾,放在小肚子上面。方法是簡單了點,關鍵要長久堅持,效果才會好,相當於給寒涼的小腹,加上一層人造「溫室」。最重要的,還是平時要注意保暖,經常喝熱水,而開空調時記得多加一件衣服,或者用衣服把腰的部位保護一下。

    看更多:喝紅茶暖子宮!日醫4喝法促進血液循環 有效改善手腳冰冷、黑斑、便祕

     

    ◎ 本文摘自/《子宮好,女人才好:百年女科養女人【經典新版】》田原 著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傳承800年中醫世家公開老人長壽祕密!女人少穿3種衣服 這部位陽氣不足易致病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