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學百科

流感/誰是流感高危險群?打疫苗多久才有保護力?最強預防2方面著手

  • 健康2﹒0 整理
  • 2023/10/12 10:01
  • 字體放大
  • 流感/誰是流感高危險群?打疫苗多久才有保護力?最強預防2方面著手

    流感可發生在所有年齡層,人人都可能得流感。但是高危險族群一旦感染後容易引起併發症,如肺炎、腦炎、心肌炎及其他嚴重繼發性感染或神經症狀等,甚至導致死亡,因此更須提高警覺。

     

    誰是流感高危險群?

    流感高危險族群包括65歲以上長者、嬰幼兒及孕婦、免疫功能不全者,以及罹患氣喘、糖尿病、心血管、肺臟、肝臟、腎臟等慢性疾病或BMI≧30者。

     

    如何預防流感?

    日常注意

    1.加強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手,特別是接觸病人前後及接觸呼吸道分泌物後都要洗手,避免接觸傳染。
    2.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以避免感染及病毒傳播。
    3.避免和有感染症狀者近距離用餐(應保持至少1公尺以上距離),且避免共食。
    4.減少出入公共場所,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注意飲食均衡及適當運動。

     

    接種疫苗

    預防流感最好的方法就是打流感疫苗,65歲以上長者、嬰幼兒等高危險群尤應接受疫苗接種,以防感染引起併發症。一般而言,流感疫苗的保護力約6個月後會逐漸下降,必須每年接種1次。完整接種後至少約需2星期的時間才能產生保護力。

     

    流感/誰是流感高危險群?打疫苗多久才有保護力?最強預防2方面著手

    ▲預防流感方法。

     

    看更多

    流感/流感有什麼症狀?沒症狀也會傳染嗎?嘔吐腹瀉也要小心 
    流感/感染流感怎麼做好得快?要退燒、拍痰嗎?別吃1種食物 降低感染率 
    流感/抗病毒藥物怎麼吃?誰可以用公費藥物?這種藥可治療也能預防!
    流感/中醫治流感減輕不適!2穴位、1茶飲提升免疫力 預防超給力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台中榮民總醫院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流感/誰是流感高危險群?打疫苗多久才有保護力?最強預防2方面著手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