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T老師信箱/愛情長跑10年碰上疫情二度取消婚禮 怕分手、長輩不諒解怎麼辦?

郭庚儒 報導 2021/06/21 10: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就連見證愛情的結婚儀式也受到波及。就有網友來信詢問「T老師信箱」,她相當憂心說道「與男友愛情長跑了10年,終於在去年修成正果,兩人決定結婚、攜手步入婚姻關係,結果碰上疫情而取消,更改計畫到今年舉行,沒想到又因本土疫情大爆發,婚禮再度取消,擔心因此影響兩人的關係,長輩也頗有微詞,到底該怎麼辦?」

 

諮商心理師邱永林有感而發地說,上述個案的情形,與自己當年結婚時,碰上SARS疫情相當類似,原本預計婚禮宴客30桌,結果前來參加的親友,僅不到10桌。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把疫情當作愛情試煉

當結婚碰上新冠肺炎疫情時,邱永林表示,其實可以先正面思考「當作愛情的試煉」,考驗雙方及雙方家庭的價值觀;如果價值觀不同時,必須透過「溝通」磨合,才是經營婚姻的長久之道。

看更多:結婚好還是單身好?想要婚姻幸福 你一定要絕交13種人

 

一般來說,傳統長輩的觀念會認為,結婚娶媳婦、嫁女兒要有排場,婚禮要辦得風風光光,才會有面子。邱永林認為,婚姻不只是兩個人的事情,也需要考慮雙方家長的意見,「當結婚碰上疫情時,最直接與生命相關,必須在面子、金錢與生命價值之間,取得平衡」。

看更多:T老師信箱/居家防疫夫妻每天膩在一起 老公卻對我性冷感該怎麼辦?

 

長輩不諒解取消婚禮 這方式替代

邱永林強調,價值觀是婚姻關係中,無法逃避的問題,如果長輩堅持要按照原本計畫結婚,或是不諒解取消婚禮,建議可以將問題丟回給長輩,首先告知3級警戒的疫情期間,依照政府法令規定不得宴客、公證結婚,接著詢問是否能夠以其他方式替代。

看更多:結婚後該不該與公婆同住?黃越綏曝2大忌諱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邱永林建議,可以說服長輩,會先到戶政事務所登記,完成辦理結婚的手續,確定兩人的婚姻關係,也會好好經營;等到疫情趨緩時,一定會補辦婚禮、大方宴客,或許到時候,還能連滿月酒一起請,也是不錯的方式。

看更多:新冠肺炎疫情好焦慮?營養師教大人、小孩緩解壓力 免疫力不下降

 

疫情在家悶得慌,心裡有話想說嗎?防疫期間,任何苦悶的心情或解不開的情節,都可以跟T老師講,健康2.0自組T老師國家隊,歡迎寄信到「T老師信箱」doctor@tvbs.com.tw。

 

▶️更多【T老師信箱】系列文章點這裡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邱永林諮商心理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熱情沒了婚姻就沒了?醫:這點才是影響婚姻的關鍵
icon
2021-08-10 10:26:02
延伸閱讀
夫妻關係從「分房睡」後就開始改變了?扼殺婚姻的5個迷思
icon
2020-04-27 10:00:00
延伸閱讀
這些姓氏結婚有禁忌!同姓不婚除了優生學 還有什麼原因?
icon
2020-04-23 15:34:00
延伸閱讀
人人稱羨的夫妻,為何離婚收場?這件事比外遇出軌更嚴重!
icon
2021-03-11 11:30:24
延伸閱讀
結婚好還是單身好?想要婚姻幸福 你一定要絕交13種人
icon
2020-09-10 12:50:00
延伸閱讀
新北市強化3級警戒!新莊、三重設立「熱區防疫中心」 公布最新確診個案公共場所足跡
icon
2021-05-24 17:04:26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