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以為被「劈腿」了才發現自己是小三!網路熱議10大分手理由,哪個最扯?

  • 丁彥伶 報導
  • 2022/03/15 15:50
  • 字體放大
  • 以為被「劈腿」了才發現自己是小三!網路熱議10大分手理由,哪個最扯?

    雖然大S離婚又找到春天的新聞令許多對愛情失望的人振奮起來,不過近來有太多藝人分手的消息讓仍「想愛」的人感覺憂心。2021年太多讓人失望的分手消息,網友盤點了10大熱議分手理由,其中名列「最讓人無法接受」的第一名理由的就屬最讓人無法接受的「劈腿」,而最讓人無奈的分手理由則是「對方家人嫌棄」。

    看更多:大S再婚!離婚3個月再套婚姻枷鎖 專家:有敢愛的勇氣,更要有堅持長久關係的智慧

     

    是「婚內出軌還是....」分手了,大家都很想知道理由,去年黃曉明和Angelababy、王力宏和李靚蕾、大S和汪小菲等藝人分手的消息鬧得沸沸揚揚,藝人感情生變也讓許多民眾感覺似乎也是自己人生的投射。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過去一年內「分手理由」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關係結束」的理由有哪些。

     

    以為被「劈腿」了才發現自己是小三!網路熱議10大分手理由,哪個最扯?


    被「劈腿」最無法接受

    分手理由討論中發現,最讓人無法接受的分手理由是「劈腿」。有網友提問:「有人是被劈腿分手的嗎?」話題一開,吸引許多過來人分享自身的悲痛經歷,如「我們都拍完婚紗了,然後他跑去跟別人結婚」、「發現男友劈腿分手後,結果才發現我竟然是小三」等等,各式各樣荒唐劈腿的故事讓網友感嘆:「要先培養看清楚一個人的能力」。

    看更多:熟齡離婚必知!律師解析3種夫妻財產制 保障自身權益

     

    就是不愛了,什麼都是理由

    分手理由第2名竟然是「體態樣貌」,不少人說「被分手」的原因,是「前任說我太胖,帶出去沒面子,於是就分手了」、「說我單眼皮不好看跟我分手,既然一開始不能接受幹嘛交往?」等。種種理由也被網友總結「真的不愛了,什麼都是理由」,表示不需要因此而失去對自己的信心,保持自信一定會找到真正適合的那個人。

     

    分手原因第3名是性生活,許多人提到性生活的頻率、情趣不一等問題,時間長久下來無法磨合,最終只好分手的情況。不少網支表示「性生活不是唯一,但絕對也是感情關係中很重要的一部份」,直言若真的不適合,還是儘早分手對彼此都好。

     

    而「金錢觀」則是分手理由的第4名,有網友表示:「勤儉很好,可是每餐都要去計較一、兩百塊,久了真的很煩」。第5名的理由「感情冷淡」了,相信許多交往很久卻沒有再一步的網友們格外感到「心有淒淒焉」。

     

    疫情無法見面,遠距讓感情變淡

    第6名「遠距離」是汪小菲上談話節目,對主持人說的離婚理由,有網友提到「因為疫情無法見面,感情也越來越淡」。而第7名的理由如「前任」也看到現代人愛情容易有他人介入問題,網友真心建議:「真的不要相信有另一半跟異性有純友誼,我就是這樣分手的」。

     

    而第8名的「沒有上進心」等現實問題,也是不少人心灰意冷,慧劍斬情絲的原因,有網友表示,「看到另一半遲遲沒有進步,雖然提分手很殘忍,但還是必須狠下心」。而第9名則是「家人反對」,

    網友分享因家人反對而無奈分手的經驗,像是「媽媽覺得男友長太兇,超瞎」、「家境比較差一點,被對方家長嫌棄」等。分手理由第10名是「對異性容忍度」。

     

    將過去分手經驗化成自己的養分,成為更好的自己

    討論中,網友紛紛建議還在交往中的情侶,應該要溝通才能了解問題並解決。呼籲「兩個人相愛不易,不需要因為一些還有機會解決的理由就無奈放棄」。雖然分手讓人心碎,還會有一段時間傷心失落,但最重要還是希望網友從自己和別人的分享中了解失敗的經驗,更懂得兩性相處。收拾好情緒後,將過去的經歷化作自己的養分,成為更好的自己,重新迎接新的旅程。

    看更多:性愛成癮、自戀型人格也是病?專家說有這些狀況時就要快求助

     

    ◎ 圖片來源/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訊來源/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搶救失眠3要點!破解安眠藥迷思 x 速效好眠法 x 助眠飲食對策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以為被「劈腿」了才發現自己是小三!網路熱議10大分手理由,哪個最扯?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