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大S再婚!離婚3個月再套婚姻枷鎖 專家:有敢愛的勇氣,更要有堅持長久關係的智慧

  • 丁彥伶 報導
  • 2022/03/08 14:12
  • 字體放大
  • 大S再婚!離婚3個月再套婚姻枷鎖 專家:有敢愛的勇氣,更要有堅持長久關係的智慧

    3月8日婦女節一大早,國內最震撼的影劇新聞是「大S再婚」,離婚才3個月就快速套上婚姻的枷鎖,而且再婚的對象竟是20多年前的男友,韓團「酷龍」的成員具俊曄。性治療師認為,大S對上一段感情結束時的態度是「負責任的態度」,再婚是她華麗的轉身,每個人都要有愛的勇氣,但接下來更重要的是讓關係更緊密的維持。

     

    再婚投下震撼彈

    當晨間新聞播報出大S和具俊曄的官方網站都證實且宣布兩人再婚的消息,震撼華人圈演藝圈。具俊曄說是當聽到大S離婚的消息,趕快找出大S 20多年前的舊電話號碼,沒想到居然還是一樣沒變,電話聯絡上以後,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外籍人士必須是台灣人的家屬才能來台,於是他求婚,大S也欣然接受,兩人都不想再浪費長久錯過的時間。

    看更多:大S汪小菲49天定情10年情斷 一見鍾情如何避免成怨偶?專家說這2點是解藥

     

    大S負責處理前段婚姻,相信她夠成熟

    對大S再次閃婚,雖然有人祝福,但也有人嘲諷,嵩馥性健康中心主任童嵩珍則認為,大S把過去的一段感情,用很負責地態度做結束,很值得學習。她認為大S是成熟的人,負責任的態度就是能夠承受後面的結果,如果她覺得好,愛她的人就是給祝福,看好戲的人就「拿把板凳」等著看吧!

     

    童嵩珍說,最近很多明星家庭出包,大S離婚爆老公婚內出軌、王力宏婚變爆劈腿偷吃等事件,很多人看了以後都擔心:「如果把心交給一個人,原本美好的事變成兩人關係的毒藥」,不知道還能不能相信任何人?

     

    雖然看到很多人認為大S太笨、太急,怎麼才跳脫一段「一言難盡」的婚姻後馬上又給自己套上婚姻的咖鎖?童嵩珍說,每個人都渴望擁有讓自己溫暖的親密關係,所以沒有「對」或「錯」,不過更重要的是,未來要如何讓這段關係更緊密,深耕要越多!

    看更多:性愛成癮、自戀型人格也是病?專家說有這些狀況時就要快求助

     

    成為彼此的「對的人」

    童嵩珍說,在親密關係中,無論男女都會擔心自己「所託非人」,要讓自己、讓對方成為彼此「對的人」,要注意在生活中不要讓「隱性攻擊」破壞彼此的愛。知名兩性關係學者Atkinson建議要注意避免以下的隱性攻擊行為:

    1.不要猛踩死穴

    所謂「死穴」,就是不想談或現在不願談的。親密的兩人在相處之下會多少會知道對方的喜好,對於某些議題是目前的黑盒子,是地雷,但是在爭執發生時,彼此往往會拿出來批評或指責,抓住地雷不放,這些就是殘殺彼此愛的行為。

    2.不要拒絕溝通

    很多人在溝通中,對自己不利的訊息會接收不良,甚至關閉窗口拒絕溝通,對於對方合理的請求也盡量會想出應對的方式來解套,不願對自己該改進的地方做出協調或改善。

    3.避免負向思維

    經常負向思考,在關係中不檢討自己,卻常常怪別人。

    4.不要挑釁、貶低對方

    在關係中用貶低的稱呼,如豬,胖子等等來開玩笑或戲謔對方,把貶低當有趣,以在稱呼上佔上風。長期傷害對方,彼此關係只會更疏離。

    5.不一定要贏

    在發生爭端時,不論自己的觀點是否正確,最後答案都要爭到自己是對的,要對方一定要道歉才肯罷休。如此也不可能得到彼此的尊重。

    6.不要得理不饒人

    當對方犯錯時一定會小題大作,得理不饒人,要對方感覺自己是犯了滔天大罪一樣的道歉,長期會磨光彼此的耐心。

    7.別卸責

    在雙方溝通時避掉自己的責任。關係是共同經營的,結果是共同決定的,總是撇掉自己的責任而加諸對方,彼此的關係變成「毒關係」,消磨掉彼此感情。

    8.拒絕暴力

    無論是言語暴力或是肢體上的暴力,都是親密關係中不可允許的。

     

    童嵩珍提醒,親密關係像幼嫩的植物要一起灌溉,水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是慢慢培養和經營出來的。如果你正要走入一段關係,要避免做這些傷害關係的隱性攻擊,如果你正在一段關係中,則要好好檢視,倘若你正經歷這樣的經歷,真的要趕快清醒,要慢慢離開,否則下一個與敵人共枕而引發的「傷機」就在身邊。

    看更多:不只高嘉瑜!統計發現台灣女性每5人就有1人曾受親密暴力 

     

    ◎ 圖片來源/翻攝自大S微博具俊曄IG
    ◎ 諮詢專家/童嵩珍性治療師

     

    搶救失眠3要點!破解安眠藥迷思 x 速效好眠法 x 助眠飲食對策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大S再婚!離婚3個月再套婚姻枷鎖 專家:有敢愛的勇氣,更要有堅持長久關係的智慧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