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毛巾操消除雙下巴!毛巾捲一捲放後腰躺10分鐘就有效 專家教2招免減肥瘦出小V臉

丁彥伶 整理 2022/08/16 15:0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想要看起來更漂亮、拍照更上相,一定要有小V臉,但不少人深受雙下巴所苦,即使努力減重也無法消除,明明已經努力節食,有雙下巴看起來就像變胖5公斤,不知該如何是好。日本專家教每天只要花10分鐘做毛巾操、走路,不必減肥也能快速減掉雙下巴!

 

錯誤姿勢讓瘦的人也有雙下巴

不少人明明很瘦,但是也有雙下巴,日本電視節目本電視節目《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這有什麼差別?)》請來日本瘦身專家為大家解構雙下巴的形成原因,他表示,除了肥胖,錯誤的姿勢也是引起雙下巴的主因。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舌頭擺錯容易雙下巴、臉下垂、暴牙!3招「舌頭運動」 訓練舌頭張力改善打呼、嗜睡

 

▲長期低頭和脖子前傾會引致部分連接到頸椎位的肌肉鬆弛而下垂,從而形成雙下巴。

 

電視節目錄影前先街訪了不少日本女生,發現很多女生都有雙下巴的苦惱,大家都表示,即使減肥身體變瘦,但雙下巴卻依然存在。WOVE 診所中目黑分部院長中瀨義子表示,雙下巴形成的原因包括肥胖令臉部脂肪增加,而隨年齡增長出現衰老,並導致皮膚鬆弛,也會形成雙下巴。

 

滑手機低頭族養出「手機頸」、駝背讓下巴鬆馳

不過近來很多年輕女性也深為雙下巴所苦,中瀨義子說明,年輕女性出現雙下巴最大的原因,卻是生活習慣和姿勢不正確而引致。他表示,不少年輕女性都有脖子前傾的問題,特別是上班要經常使用電腦,有些女性習慣駝背,另外還有愛滑手機的低頭族,她們會不自覺地把頭部和頸部向前伸,養成了姿勢不良的習慣。


看更多:T字棒、V臉滾輪用錯更糟!醫曝1習慣加速肌膚老化 5大拉提妙招當心鬆垮垂更嚴重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中瀨義子分析,正常人如果從側面看的話,耳朵和肩膀應該要呈一條直線,但是有長期低頭習慣,或有駝背習慣的女生,側面看會發現她們的耳朵等位置,比起肩膀更向前一點。

 

 

他表示,人的頭部大約有30組的肌肉連接到頸椎位置,如果長期低頭、脖子前傾的話,就會引致部分肌肉變鬆弛、下垂,從而形成了雙下巴。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躺著休息也能瘦下巴

中瀨義子推薦兩招,不必縮衣節食就能快速消除雙下巴:

1.躺毛巾10分鐘

Step1:把毛巾捲成圓筒形放在後背。

Step2:腰背壓著毛巾躺下。

Step3:維持姿勢10分鐘。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躺臥時後腰頂著毛巾捲筒,能幫助調整白天姿勢錯誤下後腰肌肉緊繃狀態,睡前每天做10分鐘,有助改正姿勢,幫助女生維持挺胸姿勢,改善姿勢不正確的問題,連帶也讓頸部肌肉回到應有的位置,改善雙下巴。對有駝背問題的女生也很有幫助。

 

2.正確走路也能消雙下巴

很多女生在走路的時候都會不自覺地駝背,從而導致脖子前傾的問題日益嚴重。中瀨義子表示,其實正確的走路姿勢除了要挺胸之外,眼睛應該稍微向上望,然後手部屈曲前後擺動。如此一來不僅可以改善駝背,脖子前傾的問題也一次解決,消除低頭族雙下巴的困擾。

看更多:圓臉女藝人就靠這4招擺脫包子臉 瘦臉操只要3分鐘打造立體V臉

 

更多內容:

韓國「瘦腿按摩」逾百萬點擊 每日11分鐘通淋巴 中醫:可去水腫

文章授權自《香港01

◎ 圖片來源/翻攝自TBS‧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減肥會先瘦到胸部?1種瘦身飲食、2招「推胸運動」 不擔心胸部變小
icon
2020-10-05 10:00:00
延伸閱讀
愛在疫起時/毛巾操名醫響應社區PCR採檢卻惹議 呂紹達「做對的事」義無反顧
icon
2022-05-20 12:42:02
延伸閱讀
防疫動起來提升免疫力!4招「毛巾操運動」 舒緩肩頸痠痛、腰痠背痛
icon
2021-06-10 16:03:35
延伸閱讀
半年落枕超過3次,當心頸椎病變!物理治療師傳授「落枕自救毛巾操」
icon
2020-06-23 18:25:00
延伸閱讀
天氣涼了快養肺!毛巾操打造深層呼吸 「閃罐」疏通肺經化濁氣
icon
2020-10-05 19:00:00
延伸閱讀
常低頭滑手機,肩頸超緊繃?3招簡易鍛鍊超有效
icon
2019-11-28 17:1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