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常常認為「我不夠好」? 其實「你已足夠」 好好尋找「它」來療癒心

  • 許雅磊 整理
  • 2022/09/20 18:31
  • 字體放大
  • 常常認為「我不夠好」? 其實「你已足夠」 好好尋找「它」來療癒心

    你是否發現,無論你多麼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多麼努力追求自我成長,內心依然不時感覺空虛、悲傷、焦慮、不安或憤怒,即使也有平靜、快樂的時刻,但總是無法持久?

    看更多:4種「快樂食物」給你滿滿正能量!深色蔬菜防便祕 1天1匙堅果保持腦部年輕

     

    你的核心創傷塑造人生

    一般人做出的大多數決定、追求的目標、渴望的關係,以及正在創造的人生,都是由彌補兒時核心創傷的需要所驅動,透過的是從外在世界尋求愛、認可、接納和奉承。

     

    出社會幾年後,可能已經培養了一種得體的舉止,以確保自己能取悅他人,或者奉承技巧已臻於完美。可能會把自己掩蓋在一種虛假的謙遜氛圍中(這其實會讓自己變得渺小,好讓別人感到快樂和舒服)。

     

    不過一而再,再而三,最後總被拒絕、背叛、拋棄,或就只是令他人失望。即使當事業成功賺了很多錢、成名,或找到了完美的伴侶,也沒有真正因此而滿足。總有一種揮之不去的絕望,一種像影子般依附在你身上的悲傷。

    看更多:如何處理情緒?設法自我安慰 鞋盒別丟!準備4法寶 提升心靈強度

     

    振動的蛻變:找回本質自我

    振動蛻變是一個強大的內在過程,它處理根深蒂固的、未解決的振動—稠密的情緒內容和制約—並透過有意識地接受無意識的不和諧根本原因,將它們從不和諧的振動轉變為和諧的振動。

     

    大多數的人都試圖從外在彌補他們人生中的不足—「我沒有交往的對象,所以我會去參加一個關於如何找到對象的工作坊」—這只是另一種分心的方式。即便自己找到了新的對象,最後也會為了要長期保有這段關係而掙扎。

     

    當人們試圖將蛻變作為管理外在實相的一種方式—改變或修復自己和環境—他們就忽略了一個關鍵的事實。你不需要被修復。如你所是,你就是完美的。你只需要恢復與你的「本質自我」的連結,就可以憶起你的神聖藍圖。

    看更多:憂鬱症影響個人還牽動家庭!患者初期輕生意念強 住院照護別輕忽這些事

     

    ◎ 本文摘自/《給總是太努力的你:與真實的自己相遇,找回平靜喜悅的人生》帕納切.德賽 著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常常認為「我不夠好」? 其實「你已足夠」 好好尋找「它」來療癒心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