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減緩帕金森氏症惡化!病友徒步環島60天 用健走杖打敗肌少症

  • 吳詠霓 整理
  • 2022/11/23 10:50
  • 字體放大
  • 減緩帕金森氏症惡化!病友徒步環島60天 用健走杖打敗肌少症

    台灣帕金森病友權益促進會陳廷國、歐人嘉、李淑茹3位帕友日前發起環台健走活動,9/24從台北大安森林公園開始,至昨天(11/22)到觀音山硬漢嶺結束,完成徒步環島共60天,並舉行閉幕式。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鼓勵帕友多走出家門,讓身心更健康。

     

    減緩帕金森氏症惡化!病友徒步環島60天 用健走杖打敗肌少症

    看更多:張曼娟母親做「推雪橇運動」預防腦老化!在家用2條毛巾就能刺激腦神經 深蹲改善下肢關節僵硬

     

    帕金森氏症為僅次於失智症的慢性神經退化性疾病,全台估計有6萬多人罹病。帕友常因為顫抖、僵硬,行動緩慢容易跌倒,或是因為語言障礙,影響人際關係,而退縮在家,心情鬱悶,加速病情惡化。

    看更多:巴金森氏症/不只會手抖,4大症狀恐罹巴金森氏症!發病年齡原因是什麼?

     

    本次「誰帕誰環島」的目標在於鼓勵帕友及銀髮族使用健走杖作為輔具,提升行動的安全性,勇敢走出家門,用訓練取代照顧,為自己的健康動起來。

    看更多:巴金森氏症/哪些人是高危險群?長期便祕也要小心!預防巴金森氏症怎麼吃?

     

    為鼓勵帕友突破舒適圈,勇敢走向戶外,迎向陽光,此次活動採分站式環島,由各地的站長事前籌劃,培訓伴走志工,結合地方特色,規劃社區健走小旅行,環島團成員與各地伴走志工在公園或廣場集合熱身,帶帕友及長者走讀社區,行遍台灣,用健走杖打敗肌少症,翻轉輪椅文化。

    看更多:巴金森氏症/照顧者該注意什麼?患者居家照護4重點 3運動有效改善動作障礙

     

    活動各站累計參與的帕友人數超過百餘人,伴走志工超過3000人次,其中不乏有醫師、護理師、治療師、運動教練、社工師、照服員等專業人員及家屬,都是自發性的參與,給予帕友最即時的協助。

    看更多:巴金森氏症/醫師如何診斷?巴金森氏症會好嗎?4大治療改善患者生活品質

     

    ◎ 圖片來源/台灣帕金森病友權益促進會提供
    ◎ 資料來源/台灣帕金森病友權益促進會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減緩帕金森氏症惡化!病友徒步環島60天 用健走杖打敗肌少症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