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馬鈴薯怎麼煮才不糊掉?實測只需加1調味料 口感美味更升級

  • 吳詠霓 整理
  • 2023/11/19 08:00
  • 字體放大
  • 馬鈴薯怎麼煮才不糊掉?實測只需加1調味料 口感美味更升級

    馬鈴薯可塑性高,可以變化出薯餅、薯塔、薯泥、燜馬鈴薯等,而在烹調馬鈴薯料理時,通常會先把馬鈴薯煮熟,以減少其後的烹煮時間,但很多時候因為馬鈴薯經過兩次烹煮,口感及質感變得太軟爛,甚至一夾就碎。不過,有一個小技巧可以把煮過的馬鈴薯變得不再軟爛,很適合燜煮用。

     

    防馬鈴薯煮了變綿變黑 只需加1

    想解決馬鈴薯煮太久變鬆軟的問題,只要加一樣材料,便可以避免馬鈴薯再次烹煮時變得軟綿綿,這個材料就是「醋」。料理步驟如下:

     

    1.將馬鈴薯洗淨、去皮、切塊。
    2.加入適量的清水及醋,水的分量要蓋過所有馬鈴薯,浸泡10分鐘。
    3.馬鈴薯和冷水下鍋,以中火煮10分鐘即可。
    【小祕訣】清水和醋的比例為51。根莖類食材在冷水時就下鍋,能使食材味道更甜。

    看更多:玉米怎麼煮才好吃?實測加「2祕方」更香甜又營養 5步驟就搞定

     

    加醋為何可使馬鈴薯煮了不鬆散?

    馬鈴薯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當中的澱粉也是讓馬鈴薯在烹煮後變得鬆散的原因。因此,料理前先泡清水,就是為了去除澱粉及增加鬆脆口感。至於為何要加醋?

    看更多:地瓜長黑斑有毒?吃到「這口感」小心腹瀉嘔吐 挑對黑污更甜更營養

     

    由於醋是酸性,可以幫助馬鈴薯的果膠在加熱的過程中提早凝固,表面會比較沒泡醋的馬鈴薯還要結實,所以煮起來不容易碎。此外,馬鈴薯含豐富的鐵質,加入醋酸可以幫助抗氧化,防止變黑。經過實測,加過醋的馬鈴薯表面依然結實,但內部軟綿,吃起來口感很好。

    看更多:研究發現:吃洋芋片竟會讓人變「刻薄」!反式脂肪的影響比喝酒還嚴重

     

    更多內容:腎衰竭|醫生點名5款傷腎有餡包點 小籠包第2!多吃小心腎衰竭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馬鈴薯怎麼煮才不糊掉?實測只需加1調味料 口感美味更升級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