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減醣能吃甜點嗎?推薦4道「減醣點心」桂花地瓜、香蕉煎餅這樣減醣更健康

  • 許佳惠 整理
  • 2024/01/23 12:21
  • 字體放大
  • 減醣能吃甜點嗎?推薦4道「減醣點心」桂花地瓜、香蕉煎餅這樣減醣更健康

    攝取過多醣類會造成脂肪堆積,產生肥胖、脂肪肝、三高等慢性疾病,因此日常飲食減醣有助身體健康,但減醣不代表不能吃甜點,以下4道減醣點心,只要適量,一樣可滿足口腹之慾。

     

    如意嫩鍋餅 原味紅豆泥高纖高蛋白

    材料(2人份):全麥麵粉200克、無糖紅豆泥150克、雞蛋2個、水350克。

     

    作法:
    1.全麥麵粉加入蛋及水,調成麵糊備用。
    2.鍋中加入油,倒入麵糊煎成餅皮,放上無糖紅豆泥並包捲起來,煎至兩面金黃,切成一口大小即可。

     

    紅豆泥怎麼做呢?先將紅豆煮熟,再加入油炒成泥,可以不加糖,吃到原味健康的紅豆泥。

    看更多:苦茶油怎麼作減醣料理?3道苦茶油減醣料理 高纖、低GI更健康

     

    淡水阿給 減醣版本一樣美味

    材料(2人份):冬粉100克、魚漿100克、四角豆腐200克、芹菜50克、香菜10克。

     

    調味料:高湯200克、胡椒粉1/4小匙、鹽1/4小匙。

     

    作法:
    1.芹菜切末、冬粉泡發切段,備用。
    2.四角豆腐切開,塞入冬粉,用魚漿封口,備用。
    3.鍋中放入調味料,再放入豆腐,煮至熟成。
    4.撒上香菜、芹菜末即完成。

     

    淡水阿給很適合減醣者食用,減醣的版本一樣美味。冬粉要選用全綠豆製成的,也可以用竹筍或是蒟蒻麵來取代冬粉。使用少許鹽及胡椒粉調味即可,減少使用醬料才能有效減醣。

     

    檸檬桂花地瓜 天然養生,高纖無蛋奶

    材料:桂花5克、地瓜200克、檸檬(皮)2克、檸檬汁1大匙。

     

    作法:
    1.地瓜切塊,備用。
    2.鍋中放入檸檬汁1大匙,放入地瓜塊煮熟。
    3.撒上檸檬皮及桂花即完成。

     

    地瓜是健康的澱粉來源,再加上桂花及檸檬汁烹調,是一道很好吃的甜點,既天然又養生。可以用芋頭取代地瓜,以少量優質澱粉取代米麵主食,如地瓜、南瓜,就能達到減醣和健康效果。

    看更多:洋芋低卡高纖、地瓜防癌穩糖 減重吃哪個好?一煮法免開火、免油炸同時享受

     

    香蕉煎餅高蛋白 也能用酪梨取代香蕉

    材料(2人份):全麥麵粉100克、小蘇打5克、雞蛋50克、鮮奶130克、香蕉100克、新鮮柳橙汁150克。

     

    作法:
    1.香蕉切片,備用。
    2.取一容器加入全麥麵粉、小蘇打粉、蛋、鮮奶,攪拌均勻即成麵糊,備用。
    3.鍋中倒上一層麵糊乾煎至定型,放上香蕉,包起來煎至兩面金黃即可盛盤。
    4.將新鮮柳橙汁淋在香蕉煎餅上,即可享用。

     

    用全麥麵粉來做香蕉煎餅,並利用新鮮果汁來取代水和糖,就是一道減醣版的甜點。也可以用酪梨來取代香蕉,香蕉糖質雖高,但升糖指數不高。一根中型香蕉,熱量約105大卡,只要控制分量也能吃得很健康。

    看更多:香蕉吃不完?冰箱不夠放?譚敦慈公開冰箱保存術 食物不容易壞

     

    ◎ 本文摘自/《減醣家常菜 「台菜小天王」溫國智的台式減醣料理》溫國智 著
    ◎ 審訂/洪菁穗營養師
    ◎ 圖片來源/橙實文化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減醣能吃甜點嗎?推薦4道「減醣點心」桂花地瓜、香蕉煎餅這樣減醣更健康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