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陳佩琪暖心推薦  讓孩子身心強健最有用的一帖「特效藥」

2018/09/11 14:24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陳佩琪醫師邀請大家參加路跑做公益,為重症病童募款。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兒科醫師陳佩琪今天不當有話直說的「柯嫂」,而是以溫柔醫師的形象現身,她為3 位焦慮、睡不著、情緒低落的小朋友,開出一張「特別的處方箋」,保證他們服用後,所有的問題都能獲得改善。

 

3位小朋友手裡拿著處方箋去領藥時,熟悉的藥包裡沒有苦死人的藥丸,抽出來卻是一張「公益路跑的入場券」。孩子們發現,原來跑步除了可以讓人心情變好、強健體魄,而參加路跑的報名費也都可變成捐款,幫助18歲以下的急重症病童,在運動的同時也捐出愛心做公益,而小朋友還可獲得精美畫冊。

 

陳佩琪這次邀請大家參加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舉辦的「HAPPY RUN公益親子路跑」做公益,透過報名費轉為捐款活動,共同分攤急重症病童高額自付醫藥費,拉他們一把,走出經濟困境,歡迎「大手拉小手」親子一同參加。

 

一向致力推動兒童友善醫療環境的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並呼籲大眾重視「兒童醫療權利」,預定在11月3日舉辦,但目前人數離原預計的人數相差甚遠,才邀請陳佩琪拍攝公益短片。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陳世翔表示,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有限,即使是簡單的一句「你怎麼了?哪裡不舒服?」孩子都無法清楚表達自己的痛處,加上孩子對陌生的環境與人,容易心生恐懼,最直接的反應就是直接抗拒,使得治療往往無法順利完成。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幫小病患診斷往往比較費時費事。」 身為2013年瑞信兒童醫療貢獻獎新銳得獎人陳世翔舉例,往往在大人病患可以很快診斷完的動作,但小病患得要拆成多次才能完成。而瑞信兒童基金會長期推兒科友善醫療精神,在可能的範圍內,同理孩子的情緒,不能一味為了效率強力執行,應兼顧孩子的心靈感受而需量身打造屬於孩子們的友善治療方式。

 

瑞信基金會指出,第四屆瑞信HAPPY RUN公益親子路跑,預計報名目標1500人,但至9月30日報名截止,但報名人數離原本預計的人數相差甚遠,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多多分享轉發,共同關懷這一群需要支持的孩子們。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影片/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提供 


相關文章 

路跑前、後怎麼吃?達人傳授科學補充法 快速恢復體能
路跑過後竟連走路都困難 小心是這個部位在抗議
這2人讓郭子乾血壓飆!慢跑12年救他一命
圖解!慢跑族必備「安全跑姿」 足腿膝不受傷、跑得更長遠
慢跑傷膝蓋?專家教你最輕鬆的跑步姿勢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