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輝瑞BNT新冠肺炎疫苗防護力達9成!莊人祥:台灣明年首季有望買到

曾金月 報導 2020/11/10 17:17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新冠肺炎苗有新進展!美國輝瑞和德國藥廠合作的BNT新冠肺炎疫苗臨床試驗傳出好消息,防禦新冠肺炎病毒的保護效力達90%。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認為,台灣有望在明年第一季透過COVAX平台買到BNT疫苗,但仍待最終安全性評估。

延伸閱讀搶購新冠肺炎疫苗有譜了!陳時中證實與國際平台簽約,全台1358萬人可受惠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疫苗防護力達9成

美國輝瑞藥廠(Pfizer)和德國BioNTech公司宣布,它們聯手研發的新冠肺炎(2019,COVID-19)疫苗(簡稱BNT疫苗),在進行中的臨床試驗顯示,預防新冠肺炎的保護效力高達90%。

 

據了解,BNT疫苗已經在包括美國、巴西、德國、阿根廷、南非和土耳其等6個國家、共有43500例實驗的結果顯示,人們在七天內接受兩次注射之後,90%可以獲得新冠病毒的免疫力,且沒有安全疑慮。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BNT疫苗可望成為全球最早獲得緊急使用授權的疫苗,但目前全球疫苗都還在臨床試驗階段,候選疫苗數量也很多,在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束前,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都還是未知數。

延伸閱讀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台灣生技醫藥廠打造MIT新冠肺炎快篩試劑 防止第二波感染潮

 

BNT可望在COVAX疫苗選擇名單內

今年9月,台灣已經與新冠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簽約並支付訂金,將加入選擇性疫苗購買方案。莊人祥認為,像輝瑞/BNT新冠疫苗看起來成功率很高,相信COVAX也會放在裡面。

 

莊人祥說,台灣有望在明年第一季前就買到,但確切購買期程及數量等,礙於保密協定以及安全性問題,仍不便透露。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延伸閱讀國衛院新冠肺炎疫苗傳捷報!動物試驗:有效抑制新冠病毒複製 肺部新冠病毒量大幅下降剩1%

 

東洋仍可重啟協商大門

至於台灣東洋曾在10月時宣布有條件取得BNT疫苗,但又在11月3日宣布,因疫苗數量、價格與政府無法達成共識,無法如期代理疫苗進口。莊人祥說,只要東洋拿出德國BNT授權證明,就可重啟協商。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6/17起『健康2.0』全面升級!主持人除了鄭凱云,也會加入江坤俊醫師,更會邀請包括Dr.she許藍方、家醫科許書華、復健科侯鐘堡、營養師宋明樺、整形外科蘇宗柏等堅強的醫師 、專家陣容與大家一起守護全家人的健康,每天下午2點,每週六、日晚間7點,請準時鎖定 TVBS 56頻道『健康2.0』。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相關文章

秋冬疫情再起!中醫4招預防感染新冠肺炎,嚼薑吃蒜、用溫水漱口、洗臉…

口罩戴起來!新冠病毒氣溶膠可飛2公尺 戴醫療口罩防護力達95%以上

「肺炎」死亡率攀升更勝癌症!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率不到2成 台大醫建議肺炎高風險族群必打3疫苗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國衛院新冠肺炎疫苗傳捷報!動物試驗:有效抑制新冠病毒複製 肺部新冠病毒量大幅下降剩1%
icon
2020-08-10 10:57:00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疫苗成功研發了!最快明年冬天全民可施打
icon
2020-05-06 12:21:00
延伸閱讀
搶先試打新冠疫苗!陳時中:即起招募志願受試者 5類人不適合
icon
2020-11-11 17:47:41
延伸閱讀
搶購新冠肺炎疫苗有譜了!陳時中證實與國際平台簽約,全台1358萬人可受惠
icon
2020-09-25 16:33:00
延伸閱讀
變種新冠病毒傳染力增7成,擴散快速殺傷力更高?專家速解及提供防堵法
icon
2020-12-22 14:03:00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疫苗疑問一次說清楚 台大醫師整理,資料最新、超齊全
icon
2021-06-15 14:05:16
人氣排行榜